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固始县有序复工复产 统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杨 明 杨 蕾)“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既要勇于担当作为,又要科学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冲击和影响。”2月20日,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深入县城产业集聚区一线生产车间,指导该县企业开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连日来,固始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县域动经济社会发展。日前,记者从县工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县工信局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要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完成全年社会经济目标打下了基础。截至2月18日,全县19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20家,占比10.1%;复工员工1205人,占全部企业用工人数的比重为3.4%。市9家重点工业企业(项目)中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鑫达辉软性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捷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创造条件,已复工复产,河南华通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已提交复工复产申请,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工作。

机声隆隆,工人干劲不减。2月20日下午,记者在县产业集聚区固始爱创针织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戴着口罩各司其职。厂长张金玉介绍说,目前到厂复工人数50多人,大多数居住在厂区附近。复工前,公司对拟返岗员工假期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健康状况和14天以来的行动轨迹”台账,做到“一人一表”;厂区消毒防疫到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采取点餐制度,杜绝就餐时人员聚集;复工人员每天进入厂区要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确保厂区生产安全有序。

政企携手,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和“四个坚持”,必须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规范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根据返岗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储备不少于10天的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疫情防控物资。政策的及时传导,措施有效落实,为我县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提振了信心。

同样位于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捷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月10号复工,复工人员有170多人。40多岁的攻丝操作工高志园告诉记者,刚收到复工信息时,心里还挺忐忑的,毕竟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来到厂区后,看到防控措施这么齐全,便消除了疑虑,跟去年一样,只管一心一意干工作,今年的工资一分也不会少拿。

河南捷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风力发电机配件、汽车配件、游艇的生产、销售;玻璃钢、复合材料产品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公司产品以出口欧美市场为主,终端客户为德国、美国、丹麦西门子。目前已经成为西门子风力发电全球同类型零部件的最大合作伙伴。

政策有力度,企业才有定力。目前,全县各部门互相配合,通力协作,从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强化金融支持、加强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和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等五个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多次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困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县产业集聚区为解决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缺少问题,统一为复工企业免费提供部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保障企业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针对企业员工不足问题,县产业集聚区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县内重点企业的招聘信息造行了归类整理,在固始县就业网进行公布,鼓励全县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们尽可能的选择留在本地就近就地就业。县产业集聚区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请示,办理通行证,协调解决员工出入小区难题。

疫情防控形势下,固始县因时而变,顺势而为,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疾控体系完善、聚焦务工就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安全稳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帮助支持农民工返岗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黎集镇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农时不等人,眼下正值春耕春种。固始县黎集镇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及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 固始县一注销社团向农民开“存单” 涉非法集资

    2万元存一年可得1920元的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9.6%!您没看错儿,这是河南省固始县陈集镇一家企业发出的“存单”上面的公开承诺。然而,这些频频向当地农民发出的高收益“存单”,上面盖的公章,却是一家已被注销的社会团体——固始县陈集镇杨庄社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