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固始县黎集镇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 通讯员 张继全)农时不等人,眼下正值春耕春种。固始县黎集镇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及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在卧龙村,农民们分别在各自承包的责任田里,正忙碌着给油菜清墒、施肥、喷洒农药。从事劳动的农民们均佩戴着口罩。

在北元村几家蔬菜大棚里,菜农们正在给苔菜、大蒜间苗、除草。只见每个大棚最多不超过3人,并且佩戴口罩。据了解,菜农们每次进入大棚前都要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

在大路村一家养殖场门前,停着一辆装满一包包饲料的大车,2人戴着口罩忙着在卸货。这是镇政府分管农业的科级干部帮助联系街道一家销售商,一路疫情防控卡点“开绿灯”服务上门的。

黎集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利用天气转暖和良好墒情的有利时机,组织农民,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作物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为夏季有个好收成夯实基础。

(映象网固始新闻热线:0376——6365159   邮箱:3382141313@qq.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黎集镇 春季 农业生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有序复工复产 统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既要勇于担当作为,又要科学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冲击和影响。”2月20日,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深入县城产业集聚区一线生产车间,指导该县企业开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连日来,固始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县域动经济社会发展。日前,记者从县工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县工信局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要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进了企业

  • 固始县一注销社团向农民开“存单” 涉非法集资

    2万元存一年可得1920元的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9.6%!您没看错儿,这是河南省固始县陈集镇一家企业发出的“存单”上面的公开承诺。然而,这些频频向当地农民发出的高收益“存单”,上面盖的公章,却是一家已被注销的社会团体——固始县陈集镇杨庄社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