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开封龙亭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4月20日下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对2019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评析了2019年案件质效,分析当前该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党组成员韩守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该院2019年荣获集体、个人荣誉及2019年度本院个人嘉奖进行了通报。

党组成员王昀分析了去年的诉讼服务工作做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立案、诉调对接、多元调解、涉诉信访、审判辅助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采用“统一立案、随机分案”的制度,要求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要共同努力,加强对内服务,完善各项设施,有效服务好审判一线工作;发挥窗口作用,做好对外服务,以专业化的服务标准,将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集约、高效、便民的综合服务部门。

党组成员程向辉对2019年审判绩效进行了评析,并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我院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明确了目前审判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大家在办案上下功夫,快办案,办好案,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照君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要任务,并对2020年第一季度我院执行质效情况进行通报,提出“补短板、突出强项、规范执行”的工作要求。

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对该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透彻的点评。他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指出龙亭法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醒大家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审判质效。对于2020年的工作,马院长作出以下部署:一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二是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三是积极优化营商法制环境;四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五是进一步提升人民司法满意度;六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七是加强智慧法院建设。

2019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230件,结案5600件,结案率89.89%,结收比97.27%。在案件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全体干警精诚团结,密切协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龙亭法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书写新时代审判工作新篇章。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 买买买!鲁山县举办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

    1月13日,鲁山县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展销活动在该县尧山公园广场举行。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商务局局长马丽,鲁山县委副书记张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副县长王献春、王金刚,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展销活动开幕式。

  • 杞县:早中晚三茬大蒜蒜薹 群众茬茬受益

    “现在晚熟蒜薹大量上市,商贩到地头收购价格仍然在1块钱以上。我家9亩地分别种了早中晚三茬大蒜,早中两茬大蒜和蒜薹都卖出了不错的价格。今年虽然有着疫情和天气的影响,但我家靠着大蒜种植今年就走上了小康路。”4月26日,杞县傅集镇司庄村村民司传生一边挖着中熟大蒜一边开心地给记者讲述着自己巧打时间差种植早中晚三茬大蒜的经验。

  • 通许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农村交通劝导站和劝导员的作用,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尉氏县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助力企业复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国家税务总局尉氏县税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对县税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 王志英:勇挑重担战疫情 铿锵玫瑰分外香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勇扛防控第一责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作为党工委书记,又是一位女书记,她始终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的路上,她已成为杏花营镇3.5万人的旗帜,像一朵美丽的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 固始县黎集镇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农时不等人,眼下正值春耕春种。固始县黎集镇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及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 固始县有序复工复产 统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既要勇于担当作为,又要科学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冲击和影响。”2月20日,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深入县城产业集聚区一线生产车间,指导该县企业开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连日来,固始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县域动经济社会发展。日前,记者从县工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县工信局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要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进了企业

  • 固始第四中学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开学准备

    日前,固始第四中学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 【新春走基层】(13)项城市开展“阅读点亮新生活

    经典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为喜迎2020春节,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项城”建设,1月17日上午,项城市“阅读点亮新生活,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在项城市李寨镇油许村启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