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强化金融支持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啸啸)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垣市苗寨镇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金融扶贫的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在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金融扶贫服务水平,该镇成立以主抓副书记为主任的苗寨镇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成立以村支部书记为主任的金融服务部,乡村两级同时助力金融扶贫,服务金融扶贫。

为规范金融扶贫机制建设,该镇制定《苗寨镇金融扶贫管理工作制度》,坚持“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的政策要点,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原则,明确乡村两级金融服务机构的职责。

据介绍,该镇积极宣传国家各项金融扶贫政策,定期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同时收集整理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的贷款需求,提升贫困户的户贷户用签订率。2019年全镇共有贫困户232户签订“户贷户用”小额信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苗寨镇 金融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