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王志英:勇挑重担战疫情 铿锵玫瑰分外香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勇扛防控第一责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作为党工委书记,又是一位女书记,她始终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的路上,她已成为杏花营镇3.5万人的旗帜,像一朵美丽的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铁肩扛责任,严密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疫情发生后,王志英带领杏花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狠抓“早”字,立足“准”字,夯实“严”字,迅速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是严密部署,分工明确,上下联动,高效运转。二是广泛宣传,普及知识,科学防控,稳定民心。三是深入摸排,分类施策,设岗定责,全面掌控。这些天来,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王志英,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群,并根据站内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半夜醒来,她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査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冲锋在一线,随时督导调度,勇做群众健康守护神。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志英坚持“一线工作法”,不惧危险,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牢守阵地,守护一方净土。一是亲临一线抓督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党委书记,我必须冲在最前面。”这是王志英经常说的话,同时她也是这样实践的。她白天在一线查看各社区防控情况,晚上再和指挥部成员一道,核实返乡人员数据,查找存在漏洞,找出解决办法,分析事态动向,全面掌控面上的情况,往往一呆就到了深夜。二是支部牵头抓防控,战斗堡垒在一线筑牢。防控工作中,王志英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从源头入手,严防病毒输入,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她总是每天在13个社区21个卡点上穿梭,无论刮风下雪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三是党员带头抓示范,引领群众齐心协力同抗“疫”。

温情暖民心,保障物资供应,甘当群众的贴心人。疫情无情人有情,王志英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为民解忧。一是送物资帮看管,隔离不隔心。二是关心一线人员,尽一切可能为基层一线值守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做到保障有力,安心在一线值守。三是保供应稳市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品质不降低。

王志英连续20多天无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使她身心俱疲,一天早上,她强忍着不适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事项,会议结束后,她突然开始呕吐,血压飙升至150,伴随着头晕、头疼等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要求她进行全面检查,以防脑出血。尽管身在医院,她仍挂念着全体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常拿起手机对工作情况进行询问。在医院进行各项检查后,她只在医院住了一晚就强烈要求出院,然后立即返回到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只有站在一线,我这心里才踏实”。

她是众多女性基层党工委书记的一员,因为有这样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胸怀,她用实际行动展示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担当精神,把担当写在关键时刻,写在危急关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打出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两不

    今年以来,卫辉市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确保了农业产业带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贫困户的持续稳定增收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 封丘县陈固镇:扶贫工作不掉队 疫情防控不松劲

    连日来,封丘县陈固镇全体扶贫干部如火如荼的奋战在扶贫一线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按照市、县工作部署,陈固镇多措并举,共克艰难,全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认真贯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切实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

  • 新乡红旗区委政法委:疫情防控造林绿化两手抓 两

  • 新乡红旗区委政法委:疫情防控造林绿化两手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新乡红旗区委政法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组织党员干部赴洪门镇关堤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确保防“疫”战“疫”不松手,植树绿化不停歇,牢固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助力美丽红旗建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怀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

    防疫不松懈,植树不误时,3月12日上午,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前往长垣市南蒲甄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为春天增添一抹绿色。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