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观摩组到新乡白鹭观摩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工作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8月2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飞在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的陪同下到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观摩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工作。来自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该公司领导宋德顺、朱学新负责接待。

观摩组先后到该公司110千伏变电站、锅炉变电所和环保控制室观摩用电监管设施运行情况。副总经理朱学新介绍了白鹭集团在环保、热电联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用电监管设备分布情况。公司充分认识到绿色环保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公司发展坚持环保和生产同步安排、同时设计、同时使用,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加大“三废”治理力度,为新乡白鹭高质量发展带来持久动力。2016年以来,白鹭集团先后投入环保资金2亿元,对锅炉烟气、工艺废气、VOCs、扬尘污染进行治理,对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作为纺织产业链上游原料生产企业,白鹭集团还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更加绿色环保的纺丝方式。同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的Lyocell纤维已经产业化,2020年将在新乡形成9万吨生产规模,其他新型溶剂纺纤维素长丝项目也均有重大突破。

白鹭集团是新乡市首批安装用电监管的企业,共安装了28组监管装置。用电监控装置安装后,与监控平台联网,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停限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监控平台就可以一目了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

观摩组对白鹭集团环保工作,特别是用电监管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工作是河南省创新环境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白鹭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用电监管工作重要性,要继续围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扎实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河南省环境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公司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加入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联盟为契机,提高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优化原料选择,提升绿色生产水平,打造花园式工厂。(崔学庆)

文章关键词:观摩组 新乡白鹭 用电监管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