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司法救助 让贫困户感受“检察温度”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周丰娟 张赛男)“谢谢检察官们,让我家在经历不幸后,又感到了一丝温暖。”近日,来自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的贫困户尚某某收到了来自牧野区人民检察院为其申请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五万元。被救助的贫困户对检察官们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该院控申干警在得知贫困户尚某某一家的情况后,在牧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颖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与其联系,询问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司法人文关怀的角度并综合该院的相关规定,主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启动司法救助途径。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终于为贫困户尚某某申请了5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这不幸一家的燃眉之急。

该院检察官表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不仅展现了司法的温情,还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更秉承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司法救助 让贫困户感受“检察温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