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救助走失孩子和老人 新乡市公安局东街分局民警获赠感谢牌匾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雪)12月18日,新乡市公安局东街分局民警接到群众送来的感谢牌匾,感谢东街分局民警找到其走失的母亲孙某,凑巧的是,当天一同来感谢民警的,还有18日同时走失的7岁女孩邹某的母亲。

12月16日傍晚,东街分局防控车民警莫庆伟、巡防队员崔连海接到报警称,平原桥东一名女孩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并很快找到独自徘徊的女孩,询问得知,女孩邹某今年7岁,下午约同学到人民公园玩耍,却因为坐过公交站牌迷路,走走停停来到平原桥附近。

正当民警询问女孩家庭情况之时,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拍拍民警说,她也走失了需要民警帮助,叮嘱巡防队员继续查找小女孩的家庭住址,莫庆伟赶紧搀扶老人坐下,认真耐心的询问。

老太太姓孙,最近从范县老家来儿子家暂住,16日中午午饭后,老太太出门散步,原本想着只是在门口溜溜,一来二去找不到家门,不知不觉走到了平原桥东。

在帮助孩子和老人的过程中,民警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户籍住址与现住址不符,这就给寻找带来了麻烦。按照孩子姓名年龄,民警很快确定户籍地址为中原路,可事实上,孩子早已经不在那里居住,现住址在哪儿一点也说不清,无奈之下民警只得辗转联系孩子小学,找到孩子班主任,后得到孩子目前的电话号码;再说老人,按照老人提供的姓名,民警很快确定其住址应该在开发区振中路,当民警开车带着老人回家,老人却说不对,并坚持自己是从西边走过来的,再次详细询问后,老人描述家附近有电剧场、有商场,还有个卖烧饼的很好吃,原来,老人的家应该在平原路解放路口附近,民警再次开车带着老人寻家,终于在“牛忠喜”烧饼店门口遇到老人的孙子。

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每个家庭的团聚,不管遇到多少困难,民警从不放弃,排除万难也会帮每一名走失的路人找到家。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走失孩子 老人 新乡市公安局东街分局 民警 金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