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小伙醉驾逆行酿祸端 终身禁驾并刑拘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瑛)近日,新乡市一位小伙子潘某,因中午吃饭时和朋友多喝了几杯白酒,下午下班时,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料,回家路上因醉酒驾车并逆向行驶将一位骑电动车男子撞飞,致使男子又撞到了另一辆小轿车后死亡,潘某落得刑事拘留和终身禁驾的下场,抱憾终身。

12月08日17时许,潘某醉酒后驾车沿新乡市新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快捷商务宾馆门口处时,越过中心双黄线逆行超车时,撞到停在双黄线南侧机动车道内等待过路的张某骑的电动二轮自行车,致使张某被撞飞后,又与由西向东行驶的刘某驾驶的豫G6***5号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张某当场死亡,三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人员死亡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鉴定,潘某送检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02.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目前,潘某已被刑事拘留,面临着吊销驾驶证和终身禁驾等法律严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统计,驾驶人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的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饮酒适度,不要贪杯,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勿酒后驾车!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小伙醉驾逆行酿祸端 终身禁驾并刑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