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旅日华侨致信感谢新乡户籍民警高效优质服务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歌)近日,新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收到一封来自日本的感谢信,信中对新乡户籍民警高效优质的服务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8月份,旅居日本30多年的王女士因在国内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深感回国探亲、居住等举步维艰,于是向杨俊杰写信求助办理身份证事宜。新乡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基础和人口管理大队民警刘予泓接到杨俊杰批转的关于为王女士尽快办理身份证的督办件后,专门开通国际长途,主动与王女士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其情况和问题。经了解,王女士于1960年出生,1978年至1981年间在辉县市百泉农专上学,毕业后随母亲到日本生活至今。由于历史原因,王女士没有身份证,其反映曾在辉县市百泉农专上学时将户口迁至学校,但现今已查询不到任何户籍信息。

刘予泓耐心为王女士讲解了海外人士办理身份证的相关规定、流程及需要的资料,并承诺会尽快按照程序办理。因年代久远,户籍情况不明,加之其诸多原始档案已不完整,证件办理工作困难重重,刘予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根据王女士的情况列出所需材料清单,与辉县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王芳联系,协调百泉派出所尽快为其入户办证。

百泉派出所户籍民警刘竞、张红玲立即通过相关查询系统对王女士身份进行查询,并来到百泉农专实地走访,联系该校洪门校区总部查询档案资料,走访其同学采集证言等文字材料,并结合王女士30多年来使用过的4本护照和小学、中学毕业证以及百泉农专毕业证、成绩单,形成了能够证明其身份的完整材料。

12月13日,刘竞、张红玲为王女士完成补录户口全部手续,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12月25日,王女士收到了正式身份证。通过这件小事,王女士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家乡民警的关心与热情,心中非常感动,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旅日华侨 感谢 新乡 户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