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驼人集团总裁王国胜专访:改善医疗体验 呵护生命健康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2月15日-17日,第十四届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长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次博览会的承办方驼人控股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表示,将举集团之力,为参会者呈现别开生面的医疗器械盛会,为更好的提升渠道建设能力,加强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医疗器械产品购销平台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2月16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现场,中国医学——耗材整合联盟首届理事长、驼人控股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接受了映象网记者的专访。

映象网记者:王总,请您介绍一下驼人集团的情况。

王国胜:驼人控股集团始建于1993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文化于一体,专业从事麻醉、疼痛、护理、检测、血液净化、微创介入、外科、电子智能等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拥有55家子公司,其中生产企业5家、经营企业6家、研发企业1家、合资企业7家,并在全国设有32个销售子公司。有员工近5000人,并安排残疾职工近500人。

驼人集团生产的麻醉包占全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镇痛泵占全国五分之一市场份额,中心静脉导管、气管插管、呼吸回路中国市场均销量领先,双安全留置针世界首创;北京二甲级以上的医院百分百覆盖。产品以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已销往芬兰、俄罗斯、德国、印度、伊朗、意大利、韩国等欧洲、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驼人英文商标亦在英国、美国、韩国、印度等十几个国家注册。

映象网记者:驼人集团的发展这么好,这么快,您能谈谈贵公司的发展之道么?

王国胜:驼人集团做的是健康产业,长期以来,集团秉承着改善医疗体验、呵护生命健康的理念,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中国医学发展。集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医学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至今该项工作已连续进行10年;并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集团所研发的新型留置针、新型电子输注泵、加强型麻醉导管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外观设计专利43项,实用新型专利210余项,国际专利2项。

映象网记者:取得了这么多专利,驼人集团一定是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研发队伍吧?

王国胜:人才和创新是驼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集团拥有43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其中博士1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近300人,外籍专家7余人,长期驻厂进行技术指导。2017年集团研发费用投入2亿多元,占销售收入的7%。建成1万平米产品研发中心,先后承接7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映象网记者:我了解到,2018年是驼人集团飞速发展的一年,您能介绍一下集团2018年取得的一些主要成绩么?

王国胜:2018年,驼人集团确定建设的驼人医疗器械产业新城,被列入长垣县重大项目。驼人医疗器械产业新城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将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贸易为主要承载内容,建设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车间厂房、实验室和相应基础设施,配套员工生活、休闲区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豫北产业生态圈。产业新城的建设标志着驼人集团由生产型、研发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过渡。

中国医学——耗材整合联盟成立。2018年6月,中国医学——耗材整合联盟在长垣县揭牌。中国医学-耗材整合联盟是在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框架下,由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的发起成立的,是中国整合医学发展联盟的18家子联盟之一。成员涵盖国内外知名医院、高校、科研机构、耗材企业等100多家单位。樊代明院士为联盟名誉理事长,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担任首届联盟理事长。  

医学博物馆全部建成并获国家AAA级景区认定。医学博物馆血液净化史馆顺利完成并开馆,至此由驼人集团投资1亿元兴建的医学博物馆七大展馆已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同时,医学博物馆获得国家AAA级景区认定。医学博物馆是全门类公益性医学专科博物馆,旨在搜集、抢救、保护中国医学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物证史料,致力于医学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并将其打造成中国医学培训、教育平台及医疗行业的交流平台。医学博物馆自2010年开始策划筹建,建立专业团队,赴国内外知名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并散布全国各个省市进行物证史料的搜集,多次组织相关业内专家进行研讨考证,历时5年,在众多专家和领导的关注与支持下,于2015年3月27日正式展示于世人之前。馆内设有中国医疗卫生发展馆、医学历史馆、中国护理史馆、中国麻醉博物馆、血液净化史馆、医学专题馆及企业文化馆,馆藏展品8000余件。

河南省高分子医疗器械重点实验室挂牌成立。2018年,由河南省科技厅颁发的“河南省医用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驼人集团挂牌成立,该重点实验室是2018年批准建设的2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之一,是唯一一家由企业承办的重点实验室。

自主研发的留置针自动化装备投入使用。驼人集团自主研发的留置针自动化生产线经过一年半的设计开发,在2018年成功投入使用,是该集团第一条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直接节约二百多名人工,生产效率提升2倍,更重要的是确保了产品生产的一致性和可靠性,此套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使用是驼人集团向智能工厂的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建立完善的快速10天成型系统,实现产品的快速交付。通过三次元测量技术、3D打印技术、快速铝模技术、硅胶复模技术、微型注塑技术等多种技术的联合、整合使用,驼人集团研究院打造了创新产品快速批量中试系统-快速成型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10天内实现产品创意到小批量的产业化过程,成功将原来需要3-5个月、投入十多万元的过程变成了不超15天、投入低于1万元的过程,大大提升了创新的转化效率、降低了转化成本,给所有创新创意的转化提供了效率和成本的保障。

研究院公司注册成立。研究院公司的注册成立,是驼人集团哑铃型结构建设完成的标志,是驼人集团发展成为技术型企业的标志。

一次性使用疼痛治疗用穿刺包成功获得注册证。历经七年坎坷和波折,驼人集团成功取得一次性使用疼痛治疗用穿刺包的上市许可证书。该产品是国内首个成功以“疼痛治疗”命名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此产品是驼人集团继气管插管之后第二个填补国内医疗器械产品空白的产品,也是驼人集团践行“应用创新”价值观的有力佐证。

新一代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器产品项目结题。低温等离子过氧化氢灭菌器是驼人集团自主研发、完全超越第一代韩国灭菌器技术的产品,现已成功通过性能、功能、安全的检测和评估,获得了检测报告和安全评估报告,并通过河南省卫健委的审评和备案,获得集团首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证书。这个产品的获批标志着驼人集团的产品线已向另外一个新的领域扩展——感控领域。

驼人集团视频会议系统布置完成。驼人集团积极谋划布局,在集团四个厂区及全国31个省子公司,42个硬终端和500个手机软终端,构建视频会议系统,目前视频会议系统已全部布局完成。运用视频会议系统,使该集团可跨越时间、空间阻隔,随时召开异地会议,随时开展各种信息的交流和互动,为企业的快速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映象网记者:王总,请谈谈您对驼人集团未来的展望!

王国胜:医疗器械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受益于全球化趋势,2019年,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新周期已经启动,面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都是追梦人!“智能医疗耗材中国第一品牌”是我们集团未来的发展愿景,快速实现从“制造大企”向“制造强企”的蜕变是我们2019年新的梦想,为了驼人集团的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必将沐风栉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驼人集团 王国胜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