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立足长远 铸造世界级品牌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在河南长垣起重机产业聚集区,有一家标杆企业,她有高质量的“矿源”牌多种类、系列的起重机器产品,有占地面积68万余平方米主厂区、员工3100余人的软硬件设施规模,更有428家销售服务机构辐射国内外市场,先后获得“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省长质量奖”、“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等部、省级各项荣誉300余项...她就是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

荣誉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和努力的奋斗。近年来,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以服务客户为核心理念,以产品质量为生命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应对企业转型升级变革,在新时代变革的大潮中始终保证产品的质量和产能,不断壮大和成功。

更新先进设备 硬实力显著提升

数控精加工中心采用先进的西门子数控系统,配置自动上料机器人,解放了人工成本,提高了上料效率;韩国斗山的双工作台加工中心,通过设备升级实现了工件转换平台的最小误差,使得加工高精端的箱体、模具时的精度得到保证;引进的定梁龙门移动式数控加工中心,可完成对超大部件及整体小车底盘加工,实现一次装夹,即可满足镗、铣、钻等工序加工要求,又提高了加工精度;引进了欧式端梁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用于加工电动葫芦跑车、电动葫芦外罩及单双梁端梁的机器人工作站焊接。这些生产设备的升级使河南矿山的生产力和产品质量等硬实力显著提升,真正走上了依靠先进设备和高新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注重科技创新 不断提质增效

面对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因设备的更新、生产模式的转变等问题,河南矿山坚持“以科研创新促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产品“研发工艺革新”放在首位。

该公司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合作,聘请德国起重机专家,完成了“单梁起重机柔性化生产线项目”,依据人类工程学和产品工序对单梁起重机原有的加工工艺、制作工装进行优化、科学布局,改变了起重机零散生产、人工作业的落后生产模式,从而使起重机主梁生产线实现每小时出台成品,生产时间减少40%,客户交付周期缩短50%,现场“在制品库存”降到最低,场地占用节约了三分之二,使得劳动强度明显下降,效率大幅提高。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推动内部技术创新,实施了“千人创新计划”,鼓励自主创新,重奖技术创新。在创新精神的倡导下,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轮锻造碾压复合工艺流水线,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使产品的质量和外观均得到很大提升,相比铸造工艺,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热能损耗减少50%,能源利用率提高了40%,实现了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对于降低碳排放,保护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

推行绩效管理 激发员工争创一流的积极性

作为特种设备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在始终坚持“质量铸就品牌,质量引领未来”的产品生产理念的同时,重点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质量奖励机制,开展QC小组活动、质量月活动,设立“公司创始人质量奖”、“董事长质量奖”、“总经理质量奖”、“工匠精神奖”,激发员工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促进了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该公司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根据管理对象是以农民转岗为主体的一线产业工人的具体情况,始终坚持崇孝尚德文化,创新人文管理。以孝为先,诚信尚德,以“孝心、诚心、热心”的“三心”核心价值观和“产品质量最好、服务质量最优、市场占有率最大、产品价格最低、员工薪酬最高、对社会奉献最丰”的“六最”目标教育管理员工,打造了一支具有“拼搏精神、工匠精神、乐于奉献、军人作风”的优秀团队。

该公司把孝善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通过评选“孝星”,崇尚诚信立身的优良品德。以孝善为文化精髓,数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孝亲感恩思想,凝人心而创和谐,结仁爱而共进取。公司持之以恒,坚持每年举办孝文化中秋文艺晚会,宴请员工父母;举办孝文化旅游节,组织员工父母免费旅游。将孝善文化深深熔铸在企业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通过举办各种孝亲感恩活动,达到了企业“孝心、善行、共赢”的目的,形成了“家庭和睦、企业和谐、社会支持”的大好局面。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职工的福利也持续提高。员工工资、员工福利达到了同行业最高的目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力明显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忠于公司的归属感、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融为一体,高度的人文凝聚力是集团保持发展动力的根本源泉,推动着河南矿山稳健、快速地向前发展。

紧跟时代步伐 铸造世界品牌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以“树百年矿源,创一流企业”长远愿景,秉持真诚服务、合作共赢的宗旨,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市场占有率走在了同行业的前面。

在国内,公司产品辐射全国30多个省市区、与国企20多个系统的集团企业形成良好的供销关系;在国际市场上,该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步伐,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强化中国制造品牌形象,产品销往世界五大洲的80多个国家与地区。该公司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中心兰州国际港务区承制的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采用了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无人化操作功能;为肯尼亚蒙内铁路480公里铁路沿线提供所用起重设备全;参与承建了中塔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市-2号火电站;为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港口承制的集装箱门机,承受住了零下50度的考验,实现了民营企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践行了技术、装备、标准、人才、文化全方位“走出去”的战略。

忆往昔,公司创始人崔培军先生怀抱“造福桑梓 服务社会” 的赤子之心,当时响应长垣县政府“回归工程”号召,毅然回乡,创办了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该公司历经16年的发展,创造了辉煌,始终不忘初心,履行创业使命,累计捐助贫困大学生2200余人,捐资1700余万元;每年坚持开展扶贫济困、社会慈善捐助活动,累计捐献已超过3500多万元。

望未来,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河南矿山将在扩大生产、提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同时,以定制化、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加大对高智能远程监控全生命周期管理起重机等新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动产品模式由传统起重向新型起重机的模块发展,通用起重向定制智能装备转型;将通过互联网+工业制造,注入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运用“远程监控”、“黑匣子”、“设备全生命周期监测系统”和“数据运行挖掘”等信息手段,打造数字化工厂,生产智能化产品,创新一流的产品及服务,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为中国的2025做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 发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