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新乡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陈培雷)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3月5日上午,共青团新乡市委联合共青团红旗区委在新乡市人民公园东门广场,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新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乡市住建委、市消防支队、新乡金融团工委、中心医院、二院、中医院、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新乡站、红线团婚恋中心、红旗区职业教育中心、红旗区检察院、诚城社区团委、和平路小学等30余个集体以及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新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12355青少年维权专家参与了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贾紫亮出席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积极响应“全城同唱一首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号召,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慷慨激昂的合唱,展示了新乡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倡导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性互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健康素养提升为主题,重点关注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基层一线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合唱结束后,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新乡站的老师为50余名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代表以及在场的市民群众现场传授了心肺复苏、包扎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中心医院、二院、中医院、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新乡站为外卖小哥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以及市民群众提供了义诊、职业病、慢性病预防改善知识解答等服务。

此外,其他参与单位还为市民群众普及了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的危害等金融知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现场提供了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婚恋指导、养花咨询等公益服务,满足了群众的多元化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基本要求等宣传资料及学习雷锋倡议书1万余份,参与义诊500余人。

当日上午,新乡团市委驻村工作队组织新乡市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焦煤集团赵固二矿、延津电业局、财政局、检察院等集体,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延津县位邱乡前大柳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半天时间里,四十余名志愿者为村里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剪发、法律咨询、用电安全普及、发放惠农政策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还到贫困户家中打扫庭院和屋内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共青团新乡市委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坚定不移跟党走,扎实践行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学雷锋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为建功出彩新乡贡献青春力量。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雷锋 新乡团市委 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