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新乡高新消防大队精彩呈现“有奖问答”式消防课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近日,新乡市高新区消防大队走进和田育才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高新消防大队宣传员从“基本知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认识灭火器”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进一步认识了火灾,提高了火场自护自救能力。

该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提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假如发生火灾,该怎么办?” 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起身回答问题,现场异常活跃和热闹,答对的学生拿着奖品心里都乐开了花。通过这种有奖问答的方式,也让学生们将消防安全小常识牢记在心,根深蒂固,以此提高学生们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午16时,教学楼“浓烟”滚滚,警报响起,“火情”突然发生,学生们冷静应对,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安静、有序撤离,整个演练活动快速、高效,大队宣传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师生们还在战斗员的带领下“零距离”参观消防车,讲解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应用领域和使用方法,并采取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近距离感受消防器材装备魅力。提高他们在遇到突发火灾时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的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提高了校内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的能力,为我区中小学校创造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学 新乡 有奖问答 消防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