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义工为山区小学生送上“HELLO小孩”爱心套餐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陈培雷)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上午,辉县市文昌广场举行“HELLO小孩”爱心套餐发放启动仪式。中国好人、辉县义工中心秘书长卢新河带领19名义工直赴拍石头中心小学,去给35名山区孩子送上“HELLO小孩”爱心套餐。活动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参与下,辉县义工中心为孩子们送上特别的温暖和陪伴。

HELLO小孩爱心套餐,包含有彩笔、口琴、雨伞、保温杯、文具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孩子们在收到爱心套餐之后,小心翼翼的打开,在志愿者引导下,认识一个又一个将要陪伴自己的新朋友,爱不释手,有的小朋友还跟同学互相看看,交流一下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有的小朋友直接拿出新奇的东西来试一试,戴上围巾、手套暖和暖和,顺便看看好不好看,拿起口琴试试音色,在操场集体跑绳…每个孩子第一眼感兴趣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收到这样一个有学习、生活各种用品的爱心套餐真是开心的不得了,脸上的微笑纯净又明媚,如冬日暖阳般照亮每个人的心。

据了解,辉县义工中心公益服务时间43222小时,全国58万个团队排名第534位。1104名辉县义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影响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志愿者活动、参与志愿者活动,成为新乡市引领公益潮流的优秀公益组织之一。由于公益成绩突出,辉县市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先后被评为辉县市“为老服务先进团体”“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扶残助残先进单位”,新乡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志愿助老服务先进集体”。

义工中心秘书长卢新河先后被评为辉县市“首届扶残助残模范”,被授予“第四届辉县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会长吴胜利被评为“辉县好人”。多人次荣获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

 “过去只是听说义工的事迹,今天真正领略了义工不一般,不仅实打实做事,连午餐卤面钱都必须留下,结识过很多公益团队,你们是最优秀的其中一支。”中国好人、赴拍石头中心小学校长张锦文紧握着另一位中国好人卢新河的手表示,这么贵重的礼物,每套200元钱,并且学习、生活用品很全,特别是山区学生有了手电筒更实用,说实话,连父母都舍不得给孩子买这些物品。

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张锦文还照顾着一位四川大凉山一位失去父母的彝族孤儿叫阿的目且,张锦文的大爱也感动着义工,卢新河当场表态,纳入辉县义工爱心小信封助学资助对象,同时还有2名儿童义工同时愿意资助。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市 义工 山区小学生 爱心套餐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