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信诈骗团伙年会聚餐 被新乡警方“一窝端”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近日,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在该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抓源头,打平台、打上游犯罪,深挖线索,辗转石家庄、武汉等地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月26日16时许,新乡警方在高铁东站1号站台专门举行欢迎仪式,迎接胜利凯旋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并为他们送上象征荣誉的鲜花。市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安军胜出席欢迎仪式并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

据了解,此次抓捕的1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也是去年11月份该市南环分局打掉的一个假借国外某黄金、原油投资虚假网络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上线”人员。

2017年6月份,新乡市民张某通过QQ股票群结识一名网友,对方称股票行情不好,可以推荐其在某平台炒黄金外汇,有专业老师指导,保证盈利。刚开始,张某抱着试试的心态,提供身份信息让对方帮忙注册账号,按照对方指导登录平台、绑卡充值,并在平台客服及专业老师指导下开始投资黄金期货。操作初期,张某略有盈利,不过好景不长,之后其投资的股票开始亏损。直至亏损几十万元才恍然大悟,张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2018年9月,张某向新乡市南环分局报案。随即,南环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全力攻坚。在新乡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2018年11月14日,专案组最终在河北石家庄市某写字楼内打掉一个假借某虚假网络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员14名。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使用的投资平台是其“上线”另一团伙制作提供的。为了彻底铲除犯罪根源,南环分局联合新乡市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随即对该“上线”展开侦查,最终确定了该制作虚假网络投资平台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成员身份。2019年2月22日,新乡警方抽调30余名警力组成抓捕组远赴武汉开展工作。2月24日晚,抓捕组在武汉某饭店将参加年会的11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同日,经连夜蹲守,在武汉某小区将另外1名团伙成员抓捕归案,该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

目前,12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团伙 年会聚餐 新乡警方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