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长垣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并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2019-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3月6日,长垣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长垣县领导秦保建、张彤、史振彬、闫磊、张发才、范相鹏、陈超、贾敏谦、封民、董胜永等出席会议。

长垣县县委书记秦保建指出,2018年长垣县政法工作在打击犯罪、保障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创新治理、关爱民生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了长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省、全市排在前列。

秦保建强调,政法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好政法工作意义很特殊,作用很关键。必须发挥政法机关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四大属性,落实“五个坚决防止发生”要求,切实把政法工作抓出高质量、抓出高水平。

秦保建对下步全县政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校准思想航向再出发。要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是服务保障大局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必须解决难点问题保稳定。要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社会领域、经济领域风险,强化政法工作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必须抓好基层基础聚合力。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城市社区治理,建设“智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四是法治化的理念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必须创新体制机制提质量。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五是打造政法铁军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组织保障,必须对照五个过硬练队伍。要加强业务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纪律建设,提高职业操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秦保建还对长垣县信访稳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会议由长垣县委副书记张彤主持。长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振彬作工作报告。

长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闫磊宣读了《县委 县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单位”“十佳政法干警”的通报》《县委 县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议对十佳政法单位、十佳政法干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长垣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起重工业园区办公室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信访办主任以及县政法单位、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政法委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长垣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