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化纤在中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获两项殊荣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逢善)近日,中国化纤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了2018年度“化纤行业智能制造优秀企业”、“化纤行业绿色制造优秀企业”两项殊荣。“白鹭”品牌细旦氨纶入围2019/2020中国纤维流行趋势。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金介绍,该公司坚信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作为纺织原料的传统产业,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就要走更集约化、环保绿色的道路,来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做强主业,延伸产业” 的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三大改造”,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推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推动公司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机遇,在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改造过程中“强芯筑魂”。公司引进了自动控制系统,经过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缩短了生产周期,提升了产品质量。目前,该公司在生产各环节建立了300余套自动控制系统,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化率达到80%以上,实现了多台设备一人监控。2018年3月投产的全球首创120头氨纶规模化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工艺稳定、能耗低,该项目实现了从分级检验、入库、出库的全过程智能化,白鹭氨纶还入选河南省智能制造工厂(车间)试点单位;公司与智能机器人公司在智能物流、机器人应用、智能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利用阿里巴巴企业互联网采购平台,逐步开展电子商务,使公司招标采购更加公开、透明、合规,实现公平公正的阳光采购,降低了采购成本。此外,公司积极有序的在老生产线上推进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比如连续纺的MES系统、氨纶分厂自动分拣线等均通过装备提升实现了效率提升、质量提升。

该公司用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6年以来,公司先后投入环保资金1.51亿元,对锅炉燃烧废气、工艺废气、VOCS、扬尘污染进行治理、对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作为纺织产业链上游原料生产企业,公司还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的Lyocell纤维已经产业化,已达到年产3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6万吨项目已经奠基;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研究,完成了新型溶剂纺纤维素长丝项目从实验室到小试的转变;与中科院过程研究所等单位进行的“离子液绿色纺丝技术研究”也取得了突破,国家发明专利已经被受理,有望颠覆传统纺丝方式,生产更加绿色环保。

邵长金强调,纺织业前景美好。现在纺织技术与信息化相结合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公司将不断探索、持续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计划步伐,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做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引领者。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化纤 发展论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