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3月21日,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标志着新乡市司法局全面承担起“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新使命、新任务;成功召开了全市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深入推进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新乡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全覆盖,新乡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被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表彰为全国“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新乡市监狱实现了连续20年监管安全年;深入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活动,圆满完成2018年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乡考区考试。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市司法局两个案件荣获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持续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制定了公证人员招聘办法,建立了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公证人员积极性;科学民主决策能力持续提升,权力规范运行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持续深入,行政执法责任制向纵深拓展,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化,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新乡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述法考核、“千校一课”法治思维培育工程、法治新乡手机报等创新经验入选司法部法律服务案例库。

新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绍琪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系统立足新时代、履行新职能、推动新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统揽,突出重点,转变理念,一是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做勇于开拓的表率。二是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三是树立开放共享的理念,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四是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做维护稳定的表率。五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抓基层打基础的表率。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司法局 行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