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烹饪大师冯建忠:弘扬美食文化 打造豫菜新版经典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长垣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五千年的黄河文明孕育着这颗宛若的“东方之珠”,“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等代名词点缀着长垣县独特的餐饮文化。在名厨辈出、名店四起的长垣县城有这样的一家餐饮名店备受消费者关注。3月25日,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长垣县桂陵大道32号的河南省厨乡满天星餐饮有限公司,探访这家历经近20余年成长的“后起之秀”。

历经成长厨乡大家:

2001年,冯建忠在长垣创办了满天星粥屋,以“粥”为主打品牌,融合多方特色集一身,并据不同人的口味及各个年龄层的消费爱好,科学搭配30多个粥品和200多道菜,供顾客选择。通过适时地扩张规模,不断充实改良菜品,重视厨师队伍、管理阶层、服务人员的培养和素质的提升, 短短的几年满天星便成为了厨乡长垣的知名品牌。而后的2008年,该企业又以“弘扬厨乡美食文化,打造豫菜新版经典”为己任,打造满天星火锅坊。经过稳步的发展,两大品牌满天星粥屋和满天星火锅均呈现出良好的上升态势,满天星品牌在长垣厨乡本地餐饮市场逐步走向主导地位。

企业宗旨直言立世:

冯建忠、长垣县蒲东街道林庄村人,生于1969年6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中国烹饪协会新星俱乐部成员,长垣县第九届政协委员。现任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酒店行业商会副会长、新乡市餐饮协会副会长、长垣县烹饪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厨乡满天星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中华金厨奖”等多个奖项。他有始终如一的经营理念,那就是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坚守一个“诚”字,只有内诚于心,才能外信于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诚信是最不可或缺的道德资源。有人说,干餐饮这一行必须有后台、有关系,冯建忠认为,只有“诚信”才是生意人最可靠的护身符。餐饮业做的是良心生意,只要有道德,讲诚信才能做长久。

打造豫菜完美品牌:

多年以来,满天星不断进行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满足不同区域消费人群的消费需求。通过继续走多品牌发展道路,继续深耕企业自身文化,继续努力提高员工的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的方式,深化传承长垣的美食文化,为长垣的餐饮发展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2017年10月,"满天星肉丝带底"被隆重推出,在原肉丝带底用干粉皮制作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把传承六百余年做鲜粉皮的传统工艺从家里搬到了饭店大堂,保证十分钟让客人吃上口感软筋弹柔、爽滑利口、手工现做的鲜绿豆粉皮,既满足了顾客的好奇心,又保证了食材的安全和质量;调味用的芥末是精选黄芥末籽,采用世代祖传土法制作工艺,经与现代控温新科技相结合,闷制出的芥末香辣浓郁;再配上本地手工谷醋、香油、芝麻酱,就烹调出"满天星肉丝带底"这道菜。吸引着味蕾、打造着传奇。

冯建忠告诉映象网记者说“古时有治大国如烹小鲜之说,亦有伊尹由事厨而入相的故事,这些他都从没奢望。然而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一直使他感到无穷的快乐,并使他悟出了一个道理:做菜犹如做人,人生就和烹调一样,美好的生活需要精烹细调才会有滋有味”。

相信在长垣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长垣县烹饪协会的大力协作下,厨乡满天星会以最好的菜品去回馈社会,同时也祝愿该公司能够走出更好的特色餐饮道路,以一颗春日之星去点缀厨乡人最美的明天。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烹饪 冯建忠 美食文化 豫菜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