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落地新乡 内地居民持身份证可办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歌)“阿姨,您好,听口音您是山西的吧,请出示下您的身份证。”4月1日上午9时许,户口在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的崔元娥在新乡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仅用一张身份证便完成了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手续。

作为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实施首日,新乡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接待的第一位申请者,崔元娥说,最近几年她一直在新乡帮儿子照顾孩子,虽然早有出境旅游计划,但由于异地办理护照需回到本地或开具居住证明,手续繁琐,出行计划一再搁置。“我今年62岁了,听儿子说4月1日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我就来了,下一步我也要出来转转,开开眼界。”

据了解,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期待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移民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制度创新。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据悉,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全国通办’实施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新乡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亮如是说。

来自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女孩儿搓嘎开心地说:“我现在在新乡打工,‘全国通办’实施的第一天我就享受到了这项便民政策,不用请假跑到2000公里远的家乡办理出入境手续了,太方便,太棒了!”

户口在北京市的张华丽说,“没想到此次回新乡探亲,竟赶上了这样的好政策,我不用跑回北京办手续了,在新乡办好往来港澳通行证后,我准备带着母亲去香港看看。”

据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出入境证件 全国通办 新乡 居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