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今日我当班”:记者体验新乡公安户籍民警的日常工作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陈培雷)4月10日,新乡市公安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点50分,映象网记者、新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了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户籍建设路服务站体验户籍民警张萍萍日常工作。

张萍萍,36岁,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入警,二级警司。2014年10月被评为新乡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先进个人,11月评为新乡市文明警察,12月新乡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全省户籍比武个人第二名。2015年优秀共产党员。

“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把材料给我。”上午9时,从辖区居民张峰(化名)手中接过材料开始,户籍民警张萍萍就开始了她新的一天日常工作。

迁往市外、办理临时身份证、购房迁移、解答群众问题、核对材料、打印材料、录入系统……面对前来办事的数名居民,张萍萍按照先后顺序,井然有序的处理工作,并耐心的微笑着做好解释工作。映象网记者采访中发现,户籍室除了张萍萍外,还有一名中年男性辅警,协助张萍萍做一些相对简单的工作。

市民王女士来到户籍室,想替朋友来办理军人公民身份登记表盖章的,并讲明朋友是前年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入伍,由于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张萍萍耐心的问清楚原因后,及时向市局汇报情况。在市局的指导下又再次上内部网查询,并与当事人电话沟通后,让其开具情况说明,然后邮寄办理。

忙碌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转眼时针指向了12:25分,还有一居民张女士的事情没有办理。看到张萍萍这么的辛苦忙碌,便说“张警官,该吃饭啦,反正我家离咱这不远,下午上班后我再来办理吧。”

记者手记:户籍民警是基层接触群众最多的警种,他们在忙碌又充实的工作中体会着人间冷暖、世间百态,工作时间他们坚守在户籍窗口,服务群众在最前线,休息时间他们走出户籍服务站大门,开展户籍新政、便民利民政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各项宣传活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证提供便民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为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颗赤诚之心拉近警民鱼水之情。

文章关键词:“今日我当班” 新乡 公安户籍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

    3月28日,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时整,映象网记者和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体验治安民警的一天工作。根据安排,今天记者全程跟随2号防控车民警刘鑫的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