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新乡市牧野镇这样做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国敏)连日来,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全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直面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垃圾围村、杂物乱放等突出问题,不推不拖,抓实抓细。截至目前,牧野镇共出动人员6000余人次,机械车辆500余台次,清运车辆1000余车次,清理各类垃圾9000余方,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效果。

建立机制,压实责任。牧野镇紧紧围绕市、区工作部署,成立了镇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明确攻坚行动为书记工程,建立了由包村科级领导牵头,包村干部督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负总责,镇农业农村、社会事务、纪委监察等相关部门督导检查的工作机制。镇党委书记吕金禄、镇长丁福友坚持不间断逐村逐点位巡查,发现问题亲自安排部署。

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坚持科级领导每天带队督导环境整治制度,针对上级督办问题,督导整改情况,新发现的问题当场对接安排。通过建立台账、下发通报、明察暗访、交叉观摩、评比考核、以奖代补等具体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对于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村提高奖补,对于行动迟缓、效果滞后的村,扣除奖补资金。

突出重点,有序开展。牧野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发展中遗留问题多,城市垃圾夜间偷倒多,垃圾清运压力大。牧野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上下一心,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要求各村(社区)按照“环境整治八清零”标准,不惜人力、物力,重点清理宅院房前屋后、村庄周围、田间地头、卫河与共渠河堤和新中大道、北环、和平大道、创业路、新北路等主要道路两侧堆积的垃圾杂物和各类废弃物,昼夜不停清运处理到位,全面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积极引导,改善习惯。牧野镇面对村民存在的将杂物随意丢放在自家门前,乱堆乱放的陋习,特别是个别不愿配合的村民,镇村干部坚持苦口婆心进行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打动村民自觉将门前杂物清理规范。通过村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带头,群众现在都能够转化意识,主动参与到“八乱“整治行动中。

分步施策,综合整治。牧野镇采取“先清理,后提升”的方针,在各类垃圾清理后,投入大量资金在清理出来的空地进行绿化种植、建设游园、硬化平整等,在防止再次倾倒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该镇针对温室大棚蔬菜种植面积大,产生的菜秧难以处理的情况,学习周边县市先进经验,投资20余万元建设了秸秆打块站。区委副书记尚增轩、区政府副区长刘焱曾多次到牧野镇实地督导调研,并提出环路外农村户厕改造的要求,牧野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制定最适合各自村情的改厕方案。目前,朱庄屯、东黑堆、后辛庄3个村为作为第一批试点村,户厕改造已经开始,公厕改造工作已与区城管局对接,逐个进行改造提升。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新乡 牧野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马庄乡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近日,延津县马庄乡党委书记孙彬,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裴红彦,政府副乡长张少华带领辖区内西半乡14个村全体村两委干部到东半乡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树标杆、找差距,学先进,进一步加压奋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