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在河师大揭牌

2019-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5月21日上午,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在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揭牌,这也是河南省首家辛亥革命研究的省级学术机构。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副院长李文平,开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郭力,新乡市博物馆郝永飞,新乡市政协原文史委主任许子英,新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新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森堂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机构设主任一人,副主任若干人;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中心常务理事、理事各若干人。中心在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设立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担任日常学术活动的联系及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苏全有担任主任,开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郭力担任副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担任副主任兼秘书长。

在5月21日上午的揭牌座仪式后,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同时举办了辛亥革命元老郭仲隗纪念馆藏品展。

据了解,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主要职责是:组织河南省的辛亥革命史研究队伍,以河南省为中心开展学术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举办学术研讨会,收集辛亥革命文物史料,普及辛亥革命知识等各项活动。研究中心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努力推进学术研究健康繁荣,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河南省为重点,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工作范围是:举办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收集整理辛亥革命文物史料;编辑出版研究论著、本会通讯等合法出版物;开展学术、文化交流及合作,与河南各地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开展学术、文化交流和交往;开展有益于学术发展、社会和谐、祖国统一的纪念活动等。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落户河师大!河南首家辛亥革命研究机构正式揭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