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卫滨法院坚持在执行工作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长期以来,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紧紧依靠区委领导,建立执行联动的常态化机制,全体执行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常年奋战在执行一线,斗失信人,惩拒执,扬诚信,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真心付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委领导 建立执行联动“大格局”

该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大格局。卫滨区委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区委政法委压实联席会议部门责任,区政府拨付司法救助专项资金,形成执行联动常态机制。

重拳出击 突出执行攻坚“高强度”

该院执行干警常年奋战在执行一线,以强有力的措施,开展系列集中执行活动,采取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酒桌、晚上赌牌摊的灵活举措,不分节假日、礼拜天,攻克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用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震慑 彰显惩戒失信“高态势”

该院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封冻结;借助京东、淘宝等网络平台快捷、透明、便利的优势,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公开拍卖;严厉打击拒执行为,通过采取司法拘留、追逃失信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 “黑名单”、限制高消费和打击拒执犯罪等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关注民生 树立司法为民“大理念”

“民生无小事”。对于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该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建立常态化、随时性、优先性机制,充分保障农民工、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合法利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司法温度。

多方点赞 实现执行工作“微心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院执行干警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换来上级法院和相关领导的肯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赞许,申请执行人赠送锦旗的谢意。执行局荣获全省网络司法拍卖“金牌法院”,多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人荣获全市执行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卫滨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发展特色种、养殖 壮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研讨会,龙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宋泽银、副书记任张霞、企业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