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客车高速路上爆胎 民警紧急护送55名乘客转移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6月17日,焦作一辆大客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段行驶中爆胎,车上运载的55名乘客滞留高速路面,形势危急。高速交警发现后,立即展开救援,组织乘客转移至护栏以外,并联系来客车转运乘客,所有乘客才再次顺利踏上回家之路。

当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毕惠翔、刘乾博勘察完事故现场返回途中,当行驶到京港澳高速593公里西半幅时,突然发现一辆豫H号牌的大客车占压应急车道和半个行车道停在路面上。民警急忙停车了解情况。原来该车行驶中右后轮双轮胎突然爆胎,司机紧握方向盘,谨慎操作,才把客车安全停下来。爆胎强大的冲击力导致右后轮胎轮眉钢板脱落,飞到高速公路外侧路沟,客车右侧玻璃被炸了一个大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检查得知,该车核定载客55人,实际载客55人,乘客全是焦作、济源两地拼团到北戴河旅游的游客。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们一边为故障车设置警戒区,一边马上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接报后,巡逻民警袁天顺、孙起孟、辅警李辉也迅速赶赴现场。

袁天顺在出警路上还联系新乡市客运公司安排车辆做好转运旅客准备工作。此时,毕惠翔也在现场和客车司机联系转运车辆。由于事发突然,再加上客车上人员较多,想一下子找到能一次转运这么多人的客车难度较大。经多方协调,才最终从新乡一客运公司临时调线调来了一辆核载54人的大客车赶往现场救援。

民警们在现场不断提醒乘客站在护栏以外安全地带,有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民警还亲自把他们搀扶到护栏外面。救援客车到现场后,民警又安排乘客代表与新来的客车司机和故障车司机对接,谈好了乘客的转移事项及到达目的地后的分流安置工作。

等乘客全部上车,清点完人数后,民警们又详细强调了转运期间注意事项。看到民警把所有问题都处置的妥妥当当,全车乘客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故障客车随后也在民警的帮助下换上仅有的一个备胎后就近下高速修理。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文岩街道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

    为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监督管理,防止社保基金流失,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的公平公正发放。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资格年度审核工作。

  • 万亩桃林迎客来 新乡平原示范区盐店庄春蜜”喜

    盐店庄位于新乡平原示范区桥北乡黄河滩区,耕地全是多年沉积的沙土地。近年来,盐店庄改变传统耕作模式,大力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形成了万亩桃林,成为黄河滩区一道亮丽风景,实现了由昔日“黄沙滩”到今日“花果川”的美丽转变,村民们也过上了甜美生活。

  • 延津县丰庄镇召开“两癌”筛查推进会

    为贯切落实好国家民生政策,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6月9日上午,延津县丰庄镇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由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各村两委班子、村妇女主任及村医参加的两筛工作推进会!

  • 新乡市“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公益活动

    6月9日下午,新乡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市供电公司举办“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公益活动(以下简称“消费温暖行动”)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新乡市直有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费信心”的承诺墙上签字,宣布新乡市“消费温暖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 卫辉市:麦收时节返乡季 健康扶贫再发力

    “三夏”大忙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有效帮扶,近日,卫辉市上乐村中心卫生院利用群众返乡机会,开展集中健康宣传指导,并深入重点村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