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司法便民利民惠民 新乡牧野区法院交通法庭揭牌成立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真真)为进一步优化城乡人民法庭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和便利群众诉讼、便利法院审判的优势,依法促进基层社会治理,8月19日,新乡牧野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法庭揭牌仪式在牧野人民法庭举行。牧野区政法委书记曹祖臣,牧野区法院院长徐明慧,牧野镇党委书记丁福友共同为交通事故法庭揭牌。

仪式上,政法委书记曹祖臣致辞。他指出,随着牧野区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由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案件逐年增长。成立一个专业化的民事审判法庭和纠纷调解组织,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重大司法需求。牧野法院要充分利用这次优化人民法庭布局,促进人民法庭专业化发展的有利契机,更加便利群众诉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立案、送达、开庭等每个环节科学分配司法资源;更加便利纠纷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层调解组织的积极作用,着力推动社会解纷资源的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更加充分面向群众,以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确保让人民群众及时得到公正裁判,达到促进基层治理的效果。

随后,院长徐明慧对交通事故法庭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的责任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道路交通事故的审理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二是树立形象意识,充分认清自己的一言一行对树立和维护法院形象的影响,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三是树立配合意识,在发挥审判优势的同时,加强与交警部门、保险部门的配合,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形成联合调解、联合会议等制度,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努力将该专业法庭打造成为就地解决纠纷,方便群众服务,展示司法形象的品牌窗口。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 法院 交通法庭 成立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卫滨区平原司法所:展现新时代风采 开启司

    新乡卫滨区平原司法所作为河南省首批“五星规范化司法所”之一,着力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辖区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助推“平安平原”“和谐平原”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全方位打造集“颜值”与“内涵”为一体的“一站式”便民司法所,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获嘉县司法局:走访看望贫困户 点滴温情暖人心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和帮扶责任人“帮带”作用,5月7日,获嘉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一行十余人深入太山镇胡郑庄村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 辉县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 辉县市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 延津县司法局: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加速”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疫情防控期间,延津县司法局东屯司法所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加速”,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东屯镇的和谐稳定。

  • 获嘉县城关司法所为基层干部“充电加油”

    为提高综治、调解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调解队伍规范化建设,4月22日下午,获嘉县城关司法所所长李树保对该镇22个村(居)的 50余名干部进行培训,为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充电加油”,收到良好效果。

  • 获嘉县组织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4月17日上午,获嘉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在新乡市司法局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精神。会上,新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绍琪作了题为《聚焦中心 凝心聚力 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 新乡市司法局:十项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