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消防知识进校园 延津消防大队为县职业中专新生上安全第一课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真真)学校是人群比较集中的场所,如何让学生在火灾面前学会自救,具有很现实的意义。8月29日上午,延津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走进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正在军训的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帮助他们学会必备的逃生技能。

活动在教学楼模拟了火灾现场,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低身捂鼻有序跑到楼下空旷的地方。在操场上,消防队员为学生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不少同学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亲身感受了灭火器灭火。消防队员还希望学生们能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在火灾面前一定不要慌张,利用有限的条件保护自己。如果火刚刚烧起,要学会用灭火器化解险情。当火势蔓延后,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能盲目救火,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学会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后,该学校军训队伍一连的一位新生对记者说,“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能在灾难面前懂得如何自救,很实用,很有必要。谢谢消防战士叔叔们为我们带来一堂安全实践课,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该校政教处主任赵国胜介绍,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每学期都会举办至少一次安全演练。“学生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能安全地学习生活。这是对学校负责,对他们自身负责,对家庭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消防知识 延津消防大队 安全第一课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