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举行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程鹏文)8月31日,新乡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在新乡学院顺利举行。根据司法部统一安排,此次客观题考试为期2天,考生共分两个批次,分别在8月31日和9月1日进行考试。今年,新乡考区共设18个考场,该市考试报名人数达2686人,再创历史新高。省司法厅巡视员司九龙,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周勇等领导巡视了考点。

为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全面落实“九个百分之百”要求,精心准备,以“钉钉子”精神从严从细做好考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

今年客观题考试首次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给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新乡考区加强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严密的考试组织实施方案,确保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加强人员保障,新乡市司法局共成立11个考务工作组,对240名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全员培训,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加强设备保障,提前一周对考区所有考场进行逐机测试,确保所有软硬件设备设施正常有效使用;加强应急保障,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一天进行全要素测试和实战演练,新增视频巡查系统,实时与司法部指挥中心对接,考场如出现异常情况可通过视频巡查指挥终端直报司法部指挥中心,确保对各类突发问题、事件从容应对,保证考试顺利安全万无一失。

为确保从严治考,新乡市与司法部指定的专业机考公司合作,在每个考点考场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区考点时,通过现场拍照、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仪扫描验证身份信息、云平台数据比对等技防手段严防作弊。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全部考场配备监控设备,考场内设有无线电屏蔽仪,全部考试机粘贴防窥膜,考试时采用金属探测检查,全力以赴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此次考试,新乡市司法局与教育、公安、工信、保密、无线电管理、电力等相关职能部门机构通力合作,切实保障考试工作平稳、顺利、有序进行。考试期间18个考场秩序井然,无考场违纪事件发生,真正实现了“九个百分之百”的目标,省司法厅督考组全程督考并给予新乡考区“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的高度评价。

省司法厅巡视员司九龙,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在巡视考点时仔细询问了新乡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相关情况,察看了考场和视频巡查系统,慰问了考试工作人员并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密切配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细的方法措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客观题 考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