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化纤入选2019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逢善)9月3日,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化纤”)入选“2019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此次评选共16家纺织企业入选。

新乡化纤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抢抓“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机遇,经过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缩短了生产周期,提升了产品质量。目前新乡化纤在生产各环节建立了300余套自动控制系统,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化率达到80%以上,实现了多台设备一人监控。2018年投产的氨纶项目采用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的生产工艺,拥有多项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氨纶生产线也是河南省智能制造工厂(车间)试点单位。新乡化纤还在再生纤维素长丝生产线上引进了智能成筒设备,安装智能分拣线。如今再生纤维素长丝和氨纶生产线从落丝、分检、打包、贴签、入库均由机器人来完成。

新乡化纤还与智能机器人公司在智能物流、机器人应用、智能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有效整合了内部大数据,实现了对采购与供应商,销售与客户的有效管理,降低了采购销售成本,实现了物资出入库细化管理,库存和制品减少20%-30%左右,库货周转率提高5%以上,库存盘点误差小于5%,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新乡化纤还积极有序的在老生产线上推进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比如连续纺再生纤维素长丝生产线的MES系统等均通过装备提升实现了效率提升、质量提升。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乡化纤将不断探索、持续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步伐,在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改造过程中“强芯筑魂”,做行业科技进步的引领者。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化纤2019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