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孝善之城 厚重牧野 新乡举办“孝道文化”系列活动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真真)9月15日至18日,由新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中共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新乡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新乡市委联合主办,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新乡市老城民俗博物馆、新乡市尊老爱幼协会、新乡市众望文化艺术中心、新乡市教育学会、新乡市居家养老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孝善之城 厚重牧野”系列活动举行,为新乡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孝道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新乡市大力实施“孝道文化”,今年陆续开展“以文载道”中华易圣邵雍文化节、“孝善之城 厚重牧野”新乡市首届孝道文化节、“寻根思源”新乡人文艺术家风家训书画展、“红色文化收藏展”、“新乡市国韵旗袍秀走进美丽冀屯”、“以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新乡市“中原国风大美牧野”等系列活动。

新乡市将“孝道文化”与中华传统节日相结合,探索破解乡风文明建设之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积极实践探索,使孝道之风劲吹新乡。来自全国各地市孝文化研究会的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新乡,商定下一步将孝文化节推广为全国性节日而献计献策。

新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牛永海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精心谋划,各负其责,早作准备,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活动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使新乡市首届孝道文化节及高峰论坛会圆满举行,努力打造成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引领的品牌活动。

1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市孝文化研究会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嘉宾、媒体朋友前往新乡县毛庄村、2017年新落成的原阳县母亲塔、牧野区牛村三处集体参观,下午在牛村会议室举行了孝文化节高峰论坛。晚上在新星剧场召开孝贤文化村、孝道家庭、弘扬孝道的爱心企业颁奖大会,最后,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拉开帷幕。中新明德学校的开场表演《百善孝为先》让人懂得孝字至上,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情景剧《婆婆也是妈》和音画诗朗诵《孝心无价》情节真实感人。歌舞秀《精忠报国》、《丝路新语》、《水墨太行》和汉舞《礼仪之邦》鼓舞人心,女声小合唱《为你打开的雨伞》和女声独唱《新乡好人》唱出了牧野向善的精神。整台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激人奋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前,新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牛永海在协调会上深刻阐述了新乡首届孝道文化节的意义,提出孝道文化有点到面,全市同时进行,常年坚持不断,打造新乡孝道文化名片,弘扬孝道文化,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繁荣稳定。他讲到弘扬孝道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密切关系,指出,中华孝道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孝道文化节对推动人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树立新时代良好家风,教育引导人们以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家庭观、奋斗观、幸福观立世,追求美好未来和幸福人生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

“孝善之城 厚重牧野”新乡首届孝道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牧野儿女良好的孝善品德,讲出了新乡人民的出彩故事,传播了新乡正能量。新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牛永海表示,下一步不仅要将孝道文化节一届接着一届办,更要将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品质和美德传承下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融入并植根于人们心田,使孝道之风劲吹牧野大地、孝道文化节的品牌更加绚丽。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紧扣五个关键 推进脱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突出重点,压茬推进。

  • 延津县卫健委对全县“最美抗疫护士”进行表彰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为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延津县卫健委紧紧围绕国际护士节主题。在全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2020年延津县“最美抗疫护士”“最美护士” 推荐评选活动。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大讲堂

    5月12日,封丘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 封丘县举办“致敬白衣天使 礼赞逆行勇士”专题

    5月10日下午,“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勇士”专题朗诵在封丘县中医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主办,县中医院承办,县政协副主席陶洁出席朗诵会,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本土作家和朗诵爱好者等参加了朗诵会,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副会长邵晓娜主持,县中医院副院长孙国柱和封丘县诵读学会会长宋国峰分别致辞。

  •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根据《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捐赠慰问品致敬“最美逆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在2020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长垣市委联合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医护人员献爱心活动走进长垣市人民医院,给他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纸抽和洗衣液,以及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她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致敬,对她们为保障长垣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 鲜花送给最美的你 延津县疾控中心领导慰问白衣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5.12”护士节,这一天,是全世界护士的节日,这一天,护士们接受鲜花、祝福、赞美,也将获得荣誉、理解和尊重。

  • 喜讯!辉县市看守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级看守所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喜讯,辉县市看守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级看守所”。2019年12月13日,公安部根据中央办公厅《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的意见》,由公安部办公厅牵头的等级评定考核组莅临河南,采取实地考核与材料审核相结合,对河南省申报全国一级看守所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考核。今年5月,公安部最终评定辉县市看守所为2018至2019年度全国一级看守所。

  • 延津县审计局召开争创“星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5月11日上午,延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召开争创“星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延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县直机关开展争创“星级党组织”活动的意见》,安排部署争创“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