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朝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高标准强措施 开创精准扶贫新成果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近年来,河南省朝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办、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开展贫困户和公益项目扶贫工作。

该公司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成立精准扶贫小组,要求领导小组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一评一定”工作制度,每周召开列会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基础,确定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通过这样的方式确保扶贫工作高效推进。

加强扶贫小组学习,及时将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组织大家观看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切实将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精心谋划,精准扶贫。扶贫小组落实到每村、每户,做到掌握各个扶贫对象的实时动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开创精准扶贫的新成果。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2017年元月份为卫辉市狮豹头乡里峪村投资21.6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山区农民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问题。2017年7月份为狮豹头乡里峪村投资40余万元,将村委会办公用房及围墙、大门、院地进行改造重建,使山区村委会有了学习、办公的好环境。2017年6月在柳庄乡政府隆重举行朝前助贫危房改造项目签约仪式。为卫辉市柳庄乡所辖10个村13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改造,新建800㎡房屋,帮助他们实现住有所居,保障其住房安全。多年支助5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学业,2017年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出资6万元支助贫困大学生30人实现了大学梦。2018年5月捐助近10万元,为卫辉市太公泉镇山后李庄村贫困户赵根成、西陈召村贫困户崔玉安进行危房改造和新建房屋,解决了贫困户住房难的问题。2018年,公司组建了河南省五业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投资近千万元,已建果园300亩、蔬菜温棚15座。安排汲水镇贫困人员12人,贫困户11户再就业,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2018年为卫辉市狮豹头乡小店河村捐赠24.9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3月为卫辉市太公泉镇寺庄村捐款3万元。2019年10月为卫辉市顿坊店乡新村帮扶捐赠基础设施建设约500平方米。该公司连续十年为贫困户捐赠大米、面粉、食用油、被褥、为贫困村修建道路、安装路灯及配套设施,为贫困山区文化下乡,文艺演出50余场次。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标准 强措施 精准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