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卫滨区聚焦“一铸两提三确保” 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陈粲 张燕)今年来,新乡市卫滨区聚焦年初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一铸两提三确保”工作要求,用好“三种模式”、坚持“三个标准”、强化“三个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基础。


用好“选准、优育、常管”三种模式,在选准配强“领头雁”“当家人”上下功夫。在“选”字上打基础,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着重从“两委”干部、退伍军人、经商办企业致富能人、退休干部、机关党员干部中选育“领头雁”队伍。换届后,卫滨区村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优育占23.1%;退伍军人占38.46%;致富能人占23.1%;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育”字上做文章,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组工干部与各村(社区)结成对子,每月一次主题调研,定期定点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管”字上促提升,对照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结合“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观摩排名。

坚持“政治性、精准性、创新性”三个标准,在提升教育培训质效上出实绩。突出政治标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政治训练和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把系统学习和成果转化放在同等位置来抓,增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时效性,强化“必选动作”使组织生活更有“党味”。采取“理论宣讲+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的模式,紧扣农村、城市、机关、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发展需要、能力短板、核心业务,分层分类开展“定制化”专题培训。今年来,该区共举办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专题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班10期,培训人数1600余人次。突出方式创新。创新培训方式,打破传统“满堂灌”讲授方式,大胆采取情景模拟方式教学,以党建专干为演员,将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换届流程演给学员们看,形成了沉浸式学习环境,增强了培训的生动性、互动性。创新培训载体,依托“卫滨先锋”公众号,打造集党务知识、工作动态、党纪党规、学习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平台,方便党员群众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都能阅读学习。目前公众号关注人员已突破3000人,发布各类图文信息2200余条,信息点击量十二万余次。同时精选书籍2000余册,斥资打造了“党建书屋”,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制度,保障“党建书屋”优质高效运行。

强化“政治激励、精神激励、物质激励”三项机制,在激发内生动力方面求实效。强化政治激励,树立鲜明导向。落实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晋升机制,对任职时间长、任职期间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招录公务员、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优先推荐。突出精神奖励,激发创业激情。建立即时激励机制,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一线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即时嘉奖。突出物质激励,完善基础保障。通过有重点地下拨党费,支持带动镇(街道)、村(社区)“七一”表彰、红色基层系列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开展,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严格按照省定标准,落实村“两委”干部工资待遇,并建立增长机制。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开展“学先进群体 创五星支部”活动,把星级评定与农村干部业绩奖励、荣誉激励等挂钩,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意识。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卫滨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 长垣市组织收听收看新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6月9日,新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长垣市市长赵军伟、副市长范承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市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

  • 新乡平原示范区盐店庄春蜜”喜获丰收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