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玉龙:回乡办起服装厂 带动村民共致富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祝楼乡北胡庄村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一个省级贫困村,村里底子薄,基础差,今年年初,在外打工的该村村民胡玉龙回村办起了服装加工厂,吸纳贫困户及闲散劳动力就业,有效的助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记者来到祝楼乡北胡庄村的世鼎服装有限公司时,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的为公司赶制这几天的订单,今年66岁的职清芝就是这其中的一位,本是村里贫困户的她,靠着在厂里每月将近两千元的收入,今年即将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说起职清芝家生活的改变,就不得不提世鼎服装有限公司的创办者胡玉龙,早年曾在外打工创业的他,看到村里的贫困状况,毅然而然的决定返乡,当他把回乡创办服装加工厂的想法告诉村两委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后,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胡玉龙说:“北胡庄村是个贫困村,贫困户较多,村里许多妇女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打工,自己想做点啥,为村上办点好事,有了这个想法以后,我就去和驻村干部、村两委商量这事,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从2019年年初开始投入生产,目前发展前景非常好,订单销路都不愁。”

如今的世鼎服装有限公司已经吸纳了村里五名贫困户来厂就业,根据贫困户劳动力不强,需要做饭照顾孩子的情况,企业采取灵活上班时间措施,使贫困户既能务工又不耽误照顾家人,每月还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针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胡玉龙也有了自己的打算。胡玉龙说:“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把厂房扩建好,扩建350平方的现代化厂房,机器增加到100台,工人增加到100个人,为周围村民群众增加收入,产量提高上去,让每一个出不了远门村民在附近就实现就业。

通过产业帮扶等多种扶贫方式,2018年以来,北胡庄村实现稳定脱贫户达到20户,今年还将有4户预脱贫户。

北胡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超表示,世鼎服装有限公司主要吸纳村内闲散人员,(他们)不能长期在外务工,需要照顾老人,接送小孩,这里的工作为他们提供了主要的收入来源,下一步,村委将在政策上全力支持这类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胡玉龙:回乡办起服装厂 带动村民共致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