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领导荆德刚调研新乡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办学情况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11月9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和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有关领导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赵继红等一行,来到新乡广播电视大学调研办学情况。

据介绍,国家开放大学是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远程教育的新型大学。加快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是广播电视大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和信息技术发展新成果,提升办学水平和实现科学发展的紧迫任务。当日上午,荆德刚一行来到新乡广播电视大学三号楼树惠合唱团、东实训楼电商残疾人培训中心、开放教育辅导中心、老年教育茶艺课堂、心理咨询中心爱心公益长廊实地考察后,对新乡广播电视大学的近年来开放办学的成绩与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开放大学的发展方向指出,广播电视大学要着眼未来,从学历教育、社会培训、老年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注重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与其他省市紧密互动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服务水平,为开放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乡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瑞睿在调研汇报中介绍说,新乡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79年,近年来,学校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经新乡市政府批准与新乡市工业学校合并,还成立了新乡社区大学和新乡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目前学校既有本专科层次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又有中等职业教育,还有普通高中教育和老年教育。其中开放教育专本科学员13000多人。学校根据开放教育、社区老年教育、中职教育及普通高中“四业并举”的客观现实,在实践中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的良好态势。经过近40年的建设与发展,新乡广播电视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现代远程开放教育高等学校,成为新乡社区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的主要阵地。

荆德刚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基层电大要适应社会需求,不断拓展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功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荆德刚一行还就新乡广播电视大学在开放大学下一步的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家开放大学 荆德刚 调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