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现场赛成功举办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侯世鑫)11月24 日,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现场赛活动在新乡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科技部火炬中心成果推广处副处长刘春霞、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审理处副处长王德花、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杨梦琳、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王娜、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新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新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潮等领导,以及来自需求企业、挑战团队、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新闻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河南首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河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支持河南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49项技术需求与73项解决方案进行同时匹配,其中,来自高校院所的解决方案33项,来自企业的解决方案36项,来自自然人的解决方案4项。

竞争对接会场

今年河南现场赛分为现场赛区和竞争对接区。现场赛会场,来自省内的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的技术需求和相应的9项技术解决方案进行现场赛路演比拼,经专家提问、现场评分和企业磋商,最终上海大学陈红霞团队、陕西深海融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登峰团队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国华团队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分别与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现场赛区意向签约。最终在活动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1项,意向金额共计3266万元。

本次现场赛的举办,为河南省内企业连接了更宽更广的创新资源合作渠道,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对推进省内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装备“智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河南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