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马小斌:身残志坚学技术 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他家的卤肉味道好、分量足,我们每次都是买他家的。”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的集市上,一位正在买卤肉的大妈笑着对身边的同伴说道,正称卤肉的马小斌憨厚一笑。

马小斌,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张双井村贫困户,今年46岁了,一家5口人,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开支较大。幼年患小儿麻痹症,属二级残疾,重活干不了,经济困难。但是他一直很努力,身残志不残,想干些手艺活养活一家子。自脱贫攻坚以来,在驻村第一书记车清桥的帮助下,马小斌赴卫辉市拜师学艺,学习熟肉加工技术,由于他本人聪明上进、能吃苦、肯钻研,原本要一个月才能全部掌握的技术,他只用了半个月,他说吃住都是车科长帮忙解决的,再不好好学习,赶紧学会,愧对人家老车。

学成归来后,政府又资助他5000元的启动资金,他在政府的帮助下注册成立了马家卤肉店,支起了卤肉锅,购买了冷冻设备,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马小斌每天下午4点开始工作,一直干到凌晨三四点,稍作休息后,早上5点就又往集市出发了,卤肉全部售出一般到上午9点钟,收拾好摊位又马不停蹄的赶着采购,一天下来几乎是全负荷工作,他如上足的发条般勤劳运转,毫无懈怠。他为人诚信、卤肉技术过硬,生意一直很好,每天批发卤肉300斤,净利润约200元,加之其他帮扶政策的落实,很快脱贫,实现家庭经济好转。

马小斌说,“我也有自尊,不想当贫困户,感谢党和驻村干部,要不是他们,我们全家还在贫困线上爬。下步,我还想将我的卤肉规模加大,建成环保型加工厂,为更多的贫困群众谋幸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马小斌 身残志坚 脱贫 致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