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楼房失火老人被困昏迷 新乡消防心肺复苏转危为安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齐鹏飞)1月8日19时20分许,新乡市卫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新乡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解放大道与华兰大道交叉口往东华兰小区内有居民楼房失火,一名人员被困。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并为被困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待被困人员呼吸正常后,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1月9日上午10时,救援人员前去急诊救护室看望,老人状态良好。

当日,卫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2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期间不间断与报警人联系,进一步掌握详细的灾情信息,了解到失火民房为一品苑对面的多层居民住宅楼,失火楼层为五层西户,房间内有一名老人被困。中队长齐鹏飞途中命令全体指战员背负空气呼吸器,分为两个战斗小组各携带救生、破拆器材、灭火器材,以“救人第一”为作战原则,到场后直接展开搜救,灭火组随时准备灭火。

到达救援现场后,发现浓烟已经弥漫整个房间,楼梯口有逃离火场的一名群众已成呆滞,中队长齐鹏飞带领三名战斗员进入房屋内进行搜救,同时火场安全员不间断向群众询问被困老人的位置,经过紧张的搜救,老人成功被找到,且具有微弱生命迹象。守候在门口的中队长助理郭奇第一时间展开心肺复苏,将老人微弱的呼吸恢复至正常状态,随后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面,四名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协作运送楼下等候的急救医护车。楼上火灾经过5分钟补救,明火全部消除,消防救援人员对房屋内失火家具进行再次清查,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对房屋内的积水进行清理。

经过此次救援,提请广大群众要注意日常火灾防范,遇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关闭家中电源、燃气开关,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失火 新乡 消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