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并肩战“疫” 新乡经开区志愿者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鸿涛 林子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助力区联防联控共战疫情,新乡经开区文明办、团委、妇联发出号召,呼吁广大志愿者、志愿团体及社会团体加入到疫情防控中,“红马甲”们迅速响应,组成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党员义工队、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三百余名,全力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他们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搞宣传、做排查、倡新风。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疫情一线暖心的风景。

抓宣传:普及知识齐动员,筑牢疫情防控墙

志愿者们放弃休假,走村入户、网上网下齐发力,通过发放告知书、加大村广播频次、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牌等方式持续进行宣传。“这没什么,我也是党员嘛,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笃定暖心的话语经常挂在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第五疃村党员志愿者贵照飞的嘴边。自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他长期坚守在执勤一线,并为二十多个执勤点捐赠消毒液、医用口罩以及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总价值约2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防控:关键时刻顶得住,防控监测我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医护工作者们已经冲到了最前面,我们也不能落后”——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姚庄村的姚景炜、姚秋杰、姚恩平三名返乡大学生及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村的防控卡点上,与值班人员共同对进出卡点的各类人群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到村内道路巡逻,如果碰到街上有聚集扎堆的群众,立即劝说他们散开,防止疫情的传播。除正常执勤之外,还通过给执勤点送水,帮忙协助发放口罩、悬挂条幅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受到了村支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聚正气:挺身而出为人民,群防群控打阻击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入党积极分子也不甘落后,“这次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们都很年轻,我们愿意干!”来自纬七路街道办事处李胡寨村的王继安和小杨庄村的胡光利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并尽自己所能捐赠抗疫物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助力我区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正在此时,一个个志愿者坚持值守、一份份精心准备的食物、一份份凝结着爱心的防疫物资,被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志愿者们送到经开区各卫生院、交通卡点、社区村居等一线防疫工作者们的手中。

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面对蔓延迅猛的疫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经开区的广大志愿者们不怕吃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不计得失,都积极加入抗“疫”一线,援助疫情防治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经开区 志愿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发展特色种、养殖 壮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研讨会,龙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宋泽银、副书记任张霞、企业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