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方里镇:驻村第一书记倾情助力 构筑抗疫第一防线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我今天先给你们送来一些新鲜蔬菜和吃的,你看咱卡点上防控疫情还需要啥?”这是长垣市自然资源局驻方里镇张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遥在S327省道方里镇疫情查控点和值班人员的第一声问候,这问候包含了对卡点防控疫情的关切,也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党性修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垣市方里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十几名驻村第一书记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所驻村庄,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扶贫路上的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构筑起了基层卡点的第一防线。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默默贡献自己抗击疫情的力量。他们利用村大喇叭、微信群、手机信息等宣传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传给千家万户,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村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证村民正常生活秩序,守护着万家平安。

李向遥说道:“看到各个路口卡点的值班人员这么辛苦,我就想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点什么,今天的长垣下起了雪,雪后的交通肯定会不尽便利,我从大早上便来到菜市场为值班人员选购新鲜的菜品。令我感动的是,在得知我是为疫情卡点人员自费购买蔬菜时,长垣市金源市场杨记干菜店的老板给了我最低价菜品并又捐赠了一批,得知我一中午还没吃饭后杨老板又从店内给我切了一块牛肉拿了两杯豆奶。这种大爱和善举。尽管数量不多,价值不高,但是饱含着满满的暖意和温情,会使方里镇防控疫情一线的卡点人员在紧张的防疫气氛中倍受感动和鼓舞。”

在将菜品送到卡点后,李向遥不敢停歇,立即又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要赶在恶劣天气肆虐前去购买一批防寒大衣,捐赠给冷风中所坚守的方里镇各个卡点值班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要在做好张庄村本职工作的同时和方里镇广大群众一起,全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方里镇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方里镇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