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卫滨区:构筑“无主庭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街道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主庭院”由于缺乏系统规范的管理,更是成为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新乡市卫滨区各级党组织及时贯彻落实《中共新乡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无主庭院党组织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定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依靠人民群众,层层做好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坚决在“无主庭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提升站位,吃透情况

卫滨区是老城区,流动人口多、小街小巷多、无主庭院多。各街道党工委对该区330个“无主庭院”进行全面部署排查,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红分”群、居民群,实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动员辖区党员、楼院长、居民代表、大学生、“40·50”等人员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力量,采取“地毯式”摸排各庭院人员构成及外来返新人员情况,全面铺开疫情宣传、封堵散口、设卡值守、入户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截止目前,我区已召集党员志愿者、大学生、热心群众等各类人员共计1800余名。

健全组织,织密防线

各街道社区党组织积极认真组织开展“五起来”活动,发出倡议书,吹响集结号。在“无主庭院”关键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4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1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小分队251个。以“红分”引领志愿者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爱心员”作用,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动党员义工切实担负起逐户排查核实武汉返新人员信息、街道巡逻、卡点值班等任务。同时,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率先垂范,担当责任

疫情发生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致卫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的号召,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冲在一线,组成结对帮扶队伍,充实到各“无主庭院”值班卡点,为出入庭院小区人员、车辆和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消毒及体温测量,并耐心指导填写人员出入登记卡、宣传区委区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帮助群众掌握疫情应对办法。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市委“敢转争”和区委“双争双提”活动的实践战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无主庭院”疫情防控一线。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卫滨区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发展特色种、养殖 壮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研讨会,龙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宋泽银、副书记任张霞、企业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