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照镜司法所:“疫情”前线竭力守护人民调解防线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王所长,麻烦你到所里来处理个急事好吗?”日前,正在农村基层一线防控值班的获嘉照镜司法所所长、照镜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照斌接到镇党委副书记许靳的电话。他立刻赶到司法所,等待他的是几个商丘来的“客人”。

经了解得知,去年12月9号,获嘉县某有限公司与开封市杞县王甲签订了钢构安装工程合同,王甲又以计量方式把工程分包给了商丘市睢县人刘乙。今年1月15日上午,刘乙在工作期间摔伤,随到中国人民解放军83集团军371医院就诊。刘乙在治疗期间,适逢一年一度新春佳节,又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严重时刻,其家属和陪同工友多次联系工程承包人王甲解决问题,但没有结果。1月30日,刘乙因病情恶化死亡。次日上午,死者刘乙的妻子刘丁、弟弟刘己、以及他的哥哥、叔叔、岳父一行五人来到照镜镇人民政府要求解决刘乙死亡赔偿问题。

从来人中王照斌一眼就认出了刘己。原来在年前农历腊月廿八,当时刘己为给哥哥治病,和他的母亲以及四个工友为解决刘乙的治疗费问题曾找到王照斌帮忙解决了五万元。没有料到刘乙在治疗期间突然死亡,他们虽然能电话联系上王甲,但王甲就是不见面。

王照斌表示,防“疫”前线更要守好人民调解这道防线。不能让矛盾发酵,也不能让发生在辖区内的矛盾走出去。

王照斌迅速联系获嘉县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曹丙,告知他,作为企业的法人,对厂房安装改造要依法行事,安全生产非常重要,出了事故企业应该主动出面解决问题,回避矛盾不是办法,让他联系王甲,上午10时前一同到司法所解决问题。

曹丙、王甲准时来到司法所,王照斌通过背靠背做工作,告诫三方要合理解决问题,不要有戒心、偏向,要直面矛盾。因为有了之前的交手,刘己一行对王照斌非常信赖,曹丙、王甲也不再推脱责任。

几个小时过去了,王照斌的辛勤换来的是当事人的互谅互让。当天下午,在照镜镇司法所会议室,王甲用手机转账给刘丁29400元。王照斌在征求三方意见后,结合目前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提出有刘丁一家先去处理刘乙的死亡后事,待新冠肺炎疫情警报解除后再另行商议,三方一致赞同。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照镜司法所 调解防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