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密接管理者庄张定:延津县疫情守门人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有效地控制疫情扩散,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延津县疾控中心迅速反应,庄张定临危受命,全面负责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工作中需要多方沟通、协调,收集、上报信息,形成了一个与县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本市兄弟区县疾控中心、外省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相联系的繁杂的管理平台。

紧张的一天工作从早会开始

密接管理工作紧张忙碌的一天从信息交接开始,每天要统计本县病例的密接、接收横转的外区或者外省病例的密接、核对相关信息、通知和安排密接的集中或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工作中庄张定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夜深了,庄张定的身影依旧是那么忙碌,此时,能听到:喂......我还不能回去;不吃饭了,我这还忙着呢;我们正在联系卫生院。

夜深了,办公室却灯火通明

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延津县疾控中心全体人员持续奋战40余天,“密切接触者”管理工作最为纷繁复杂、高度紧张,从接收到解除医学观察,她始终保持反应迅速、思路清晰、流程完整、忙而不乱,严格管理着每一个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共累计管理了99个密切接触者。

危急时刻,更能考验疾控人的初心使命,更能凸显疾控人的誓言分量。“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管理者庄张定,作为防疫战线的一名新兵,虽然刚参加工作一年,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一股认真负责的精神,凭着疾控人共同的使命担当和铮铮誓言,疫情面前,与大家凝聚成一团火,温暖了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融化了疫情链条上的坚冰,为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密接管理者 延津县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