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四措并举 强势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  通讯员 辛茜)近期,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在全力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无缝对接,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立足扶贫项目的科学性前瞻性,着力做好勘测论证。按照自愿主动、研讨论证、多方切磋、严格程序的原则,加强申报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资概算及可行性研究、论证等前期评估工作,提高项目立项审批质量。在扶贫项目的规划上,围绕全乡经济发展中心,将扶贫主管部门与其他部门具有相同建设内容的项目统筹安排,合理布局,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祝楼乡依据全乡区域特色,科学制定出宋楼、大胡庄、新庄物流产业经济带,蒙城、祝楼农产品优质种子经济圈,姚村、王录村沿路发展隆起带和北胡庄、新城村优质种养殖基地以及口里村、新阳村工业经济园区。

立足遏制项目建设的违规行为,着力加强招投标监管。为了保证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祝楼乡加强对项目招投标的监管,根本上遏制项目招投标阶段“化整为零,规避招标”、“明招暗定,虚假招标”、“串标围标,非法竞争”、“偷梁换柱,低中高结”等“暗箱操作”、“违规操作”的行为,健全责任约束和追究制度,加强对招投标活动的事后监督和约束,依法限制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及人员进入工程建设市场。

立足项目有序推进,着力加强扶贫项目进度的推进。实行资源整合,握指成拳,加强财政扶贫资金与其他部门专项资金的整合,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变分散资金为板块投入,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专人、专账、专户管理。严格实行项目管理,规范扶贫项目库建设,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检查验收到项目。全乡先后下发督促整改文件5份, 

立足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与监督,着力强化扶贫资金的安全与效益。扶贫部门在扶贫项目、资金的安排以及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上,建立健全了扶贫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制度、目标评价体系和效益考核机制,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规范了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安全完整,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祝楼乡坚持项目到哪里,监督到哪里。先后发出建议4件次。在全省脱贫攻坚项目考核中,获较好等次。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平原示范区 祝楼乡 扶贫项目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审计局领导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

    6月8日下午,新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成运率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三转”学习开展情况。

  • 世界口罩储备基地在新乡刘庄成立 签约口罩储备

    2020年6月7日,卫材行业龙头企业飘安、游戏社交电商开创者水多多在新乡刘庄联合成立世界口罩储备基地。

  • 校地共赢 三所高校一所研究院项目同时落户新乡

    6月5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高校园区项目集中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举行,标志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等3所高校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创新合规培训模式 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合规培训宣讲模式,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规部按照郑州分行关于合规工作最新要求,联合新乡分行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零售银行部组成合规宣讲团,在辖内支行开展巡回合规宣讲工作。6月3日班后,联合宣讲团前往分行营业部进行第一期“党建+合规、员工行为管理”专项合规培训,新乡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 新乡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公信力,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上午,新乡县人民法院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日主题,组织干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环境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