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加强防控法治宣传 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和法治意识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津县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宣传矩阵,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和法治意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工商营业和全县人民步入正常生活轨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延津县充分利用线上延津融媒、电视台、云上延津、健康延津公众号等20余个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并利用广播、宣传车,每天在县城街道、居民小区、广场、超市等群众集聚区的地方,巡回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及时推送、转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解读了疫情防控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具体行为策等,引导广大群众干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杜绝以身试法,对对隐瞒病史、暴力抗检、造谣传谣、扰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厉的惩处,坚决维护社会的稳定。

突出基层,夯实基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延津县全县13个乡镇(街道)、345个村(社区)及驻村工作队停止休假,及时返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主动配合乡(镇)、村党员干部,开展全面排查、布点设卡进行检查,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防疫宣传、体温检查等工作,精准摸排近期重点返乡人员。利用大喇叭定点式、小喇叭移动式、入户发放防疫手册、村级行业现场防疫教导、出动宣传车辆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悬挂标语宣传疫情科普知识等形式等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全覆盖。

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到实事求是、公开透明、迅速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信息、解读疫情情况。严格规定不得缓报、漏报、瞒报、谎报疫情信息。媒体及时开展公益宣传和健康宣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并依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全面提高依法管控、依法治理能力,确保重点场所、人员安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律援助、保障服务

延津县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大律师做好维权维稳工作及法律宣传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并开通微信公众号开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知识问答,重点讲解了常见的劳动纠纷类、民事纠纷类法律疑问等。倡导群众增强自身防护和法治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加强防控法治宣传 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和法治意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