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 脱贫攻坚 工作推进会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尚琦)4月3日,长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秦保建、赵军伟、张彤等该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长垣市市委书记秦保建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分类施策关键在分类梳理、归类管理。各乡镇及行业部门要根据上级政策、工作职责,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建立归类台账,推动政策精准落实。二是政策应享尽享关键在动态精准锁定政策对象和政策落实精准。要全面开展户厕改造、危房清零、慢性病卡、金融扶贫等专项治理,逐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产业就业扶贫关键在开发项目、创新机制。高度重视产业扶贫项目开发,把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产业振兴、现代农业结构调整、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夯实贫困户脱贫基础。四是社会帮扶关键在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搭建好“百企帮百村、千组帮千户、万家帮万人”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五是兜底保障关键在软硬件建设到位。坚定不移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六是驻村帮扶关键在帮扶。坚决杜绝填表式扶贫、算账式脱贫,按照工作整体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确保派出单位责任落实、脱贫工作务实、脱贫结果真实。七是信访与舆情清零关键在迅速有效反应。要把短板找准、问题摸清、工作做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八是责任落实关键在建立脱贫攻坚统计体系、监测体系、推进体系、考核体系、奖惩体系。加快构建配套完善的工作运行机制,推进脱贫责任全面落实。九是工作的落实关键在系统思维、统筹手段、务实作风。要跳出脱贫抓脱贫,把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统思考、统筹考虑、一并推进,举全市之力,集中一切资源,真正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秦保建还对当前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清明节禁烧禁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长垣市市长赵军伟主持会议。分管市领导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各自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该市各乡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杜绝填表式扶贫 算账式脱贫 长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