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20中国百泉药交会在新乡辉县盛大开幕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春回华夏,百业复兴。4月8日,2020中国百泉药交会在新乡市辉县拉开大幕。辉县市政协原主席郭清怀,辉县市人大原副主任赵路根,辉县市政协原副主席、百泉药都集团董事长郭新富等领导和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药材经销商出席了开幕式。

“春暖花开到百泉,不到百泉药不全”,辉县百泉药都是从隋朝形成的中药材集散地,到明朝洪武八年受到官方的支持,形成了全国性的药材交流大会,已历经千余年历史。1980年,国家有关部门将百泉药交会列为全国三大药交会十大药市之一 。2006年百泉药交会被列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被列为中国中药材基地。

近年来,辉县百泉药都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与共济医院强强联合,依托百泉药都现有场地,将“医”与“养”结合,投资1000余万元兴建了辉县市老年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黄水乡韩口村建立郭家寨中药健康养生园,形成集中药种植、旅游度假、健康养生、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健康养生特色景区。

此外,辉县百泉药都还全力打造了豫北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施齐全的大型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有效促进豫北地区中药材市场繁荣,再现千年药都辉煌。

今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争中,中医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面对全球疫情,百泉药都更加感到传承中医药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为了中医药的发展传承,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健康,百泉药交会逆势起航。毋庸置疑,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医药的价值势必越发明显,中医独特的病理理论,中药特有的医疗效果,必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战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2020中国百泉药交会 新乡 辉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