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积极适应医改新形势新要求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乡村医生培训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按照新乡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当前疫情逐渐向好,4月23日,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全县乡村医生培训班。结合当前疫情,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现场和远程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卫健委领导杨石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全县持有乡村医生执业证的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执业的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本次共有549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首先由2019年全县五名优秀乡村医生做了典型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卫生室工作的方法和工作经验。其次,延津县卫健委副科级干部杨石在培训班做了以“坚定信心、规范服务、筑牢阵地、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为主题的报告,分析了乡村医生队伍的现状及村卫生室建设的标准和发展前景,再次安排了村卫生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对卫生较差的卫生室进行现场通报。

延津县卫监所按照《村卫生室管理办法》、《乡村医生从业条例》等乡村医生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做了详细培训。

委扶贫办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就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做了培训,作为乡村医生,既要服务群众,更要服从大局,要多做有利于卫生事业发展的事情,多做有益于群众健康的服务,要把心思放在提高服务能力上,把工夫下在抓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进群众健康上。增强岗位意识,就是要以主人翁责任感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学习,积极适应医改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延津县乡村医生对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建设标准等相关政策法规的认识,为下一步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和乡村医生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卫健委 乡村医生培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审计局领导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

    6月8日下午,新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成运率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三转”学习开展情况。

  • 延津县人社局给贫困户送上夏收“爱心大礼包”

    6月5日,延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到蒋班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15户未脱贫和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全额小麦机收款,为30户稳定脱贫户送上夏季“爱心大礼包”。

  • 延津县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在组织机械做好麦收工作的同时,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召开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多策并举,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高潮。

  • 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干部潘家芹:党建联盟齐发力

    有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带头人,一直以来带领榆林乡袁河村群众、贫困户种植“阳光玫瑰”葡萄60余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她是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村干部潘家芹。

  • 延津县文岩街道:农忙不忘贫困户 小麦粒有大关

    又是一年麦收时。针对当前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延津县文岩街道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秸秆禁烧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提质增效双促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