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户籍民警梁晓亚: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守护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张书才)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事群众搜集资料,直到事情办妥她才会心安,她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梁晓亚。

梁晓亚,女,43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8年入警,先后在原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所、指挥中心、监控中心、情报中心等部门工作,曾多次荣获先进个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现在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工作。

“我在原阳也没有什么亲人,你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从黑龙江退休回原籍居住的81岁徐庆华老人,感受过梁晓亚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后,发自内心的说。

1月9日,徐庆华到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异地身份证,梁晓亚接待了他。当时徐庆华是自己坐着轮椅过来的,身边也没有陪同的人,感觉老人家里是不有什么困难,所以梁晓亚就特别用心的询问了老人的一些情况。利用办理业务的空档,梁晓亚了解到老人多年在黑龙江工作和生活,孩子们也都是在黑龙江工作。退休以后一直都有一个回原籍生活一段时间的愿望,已经81岁高龄的他,今年再也等不及了,就不顾子女的反对带着老伴回到老家原阳。

由于老人行动不太方便,平时在家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伴,梁晓亚就主动加了徐庆华老人的微信,记下老人的住址,给老人说,身份证办好了就给他送过去,不用他来取。并且把自己的通讯方式也存到了老人的手机上,让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直接联系她。办理证件结束后,梁晓亚将徐庆华老人亲自送到门口,并嘱咐他回家路上千万要小心。徐庆华老人在转过身离开的时候,眼圈竟然红了。

身份证办好以后,梁晓亚根据老人留下的地址将身份证送上门,从那以后,梁晓亚就利用空闲时间隔三岔五到老人帮他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就这样,一次业务的办理,让梁晓亚对老人也有了一种特殊的牵挂,而老人呢,也像找到了家乡的亲人一样,经常在微信上找晓亚聊天。

面对一对高龄聋哑智障夫妻,面对一个多年未解决难以取证的补录户口问题,梁晓亚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艰难取证,向上级主管部门寻求帮助,最终为其补录户口,帮助一个困难家庭顺利办了低保和医疗保险

唐素花,女,68岁,是30年前流浪到原阳城关镇园艺场的一个智障妇女,他被园艺场的一个聋哑人吕平分收留。但是几十年来因为材料收集难度大等种种问题,唐素花户口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梁晓亚于2019年5月来到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工作后,吕平分的侄子来了一次户籍室大致说明了情况。梁晓亚了解此事后,就牢牢地记在了心里面。没有户口,就意味着无法办理低保和医疗保险,没有这些,万一遇到大病该怎么办?所以梁晓亚觉得,户口问题必须想法解决,就一直留心找机会解决这个问题。

2019年10月份,市局通知集中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梁晓亚看到通知后,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唐素花的家人,并且四处奔波帮助唐素花准备补录户口的一切资料。由于唐素花家人也不懂该怎么办,梁晓亚就把手头工作交给同事暂时代理一下,亲自带着唐素花及其家人找所长,辖区民警,刑警大队民警等办理询问笔录,辖区民警调查报告,采血DNA等所需的各种资料。补录户口需要唐素花和吕平分一起生活的公证,公证处需要很多材料,梁晓亚得知情况后,亲自跟公证处人沟通,帮助准备公证处需要的材料,公证书也顺利解决,经过梁晓亚不断的努力,唐素花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梁晓亚,一个平凡的户籍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一颗对党对群众无比赤诚和热爱的心,践行着一个公安民警神圣的职责。她身材并不高大,但她的灵魂绝不渺小,她用一种精神,诠释着一个公安民警的担当和无私。她就像一束光,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群众眼前照的格外的敞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户籍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原阳农商银行党日活动助

    5月26日上午,原阳农商银行官厂支行党支部联合原阳县官厂镇三旺庄村党支部开展“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原阳农商银行在总行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行班子成员、全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农商银行获批信用卡业务发卡资质

    近日,原阳农商银行收到新乡银保监分局《关于同意河南原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金燕信用卡统一品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批复》,标志着该行已成功获得信用卡业务资质,在打造标杆农商银行中迈出坚实一步。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