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红旗区小店镇:党建引领聚民心 实干担当践初心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近年来,新乡红旗区小店镇前马屯村两委时刻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谋划实施“四大工程”,推动重点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乡村、文明乡村、平安乡村。

新乡市红旗区小店镇前马屯村,位于新乡高铁站东1公里处,全村共有230户、1009口人,村两委干部6名、党员23名。

抓队伍,强班子,着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守祥、村委会主任程清军坚决把抓实党建作为发展的突破口,提出了“学习提升,制度管理,联系群众,强基固本”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活动,利用微信党支部、远程夜校等平台加强学习,有效提升了班子执行力、落实力。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平安综治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建立了党建工作月例会、积分管理、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全面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谋项目,惠民生,着力实施强基补短工程。长期以来,该村主干道坑洼不平、次干道泥泞不堪。面对这些现状,党支部书记赵守祥看在眼里、急在心中、记在心中,提出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思路。赵守祥带领村两委干部多少次的披星戴月,多少次的沟通协商,最终筹措资金230万元在全镇率先实施了自来水入村和道路户户通工程,使群众吃上了丹江水、走上了平坦路。为民服务永不松懈,在此基础上,村两委立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人居环境,先后投资130万元,谋划实施了村外道路改造、天然气入户、供水设施提升、污水管道修建、同和广场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村庄旧貌换新颜,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重传承,强教化,着力实施文化兴村工程。乡村振兴道路任重而道远,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日益满足,对精神文化层面上的追求愈来愈急迫。前马屯村两委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提出了“文化强村、文化兴村”的工作思路,把精神文明建设提上重要日程,让更多群众走出“麻将场”“扑克桌”走进“文化书屋”“文化广场”。围绕这一目标,村两委积极客服资金压力,投资80万元,建设了2000平方的文化广场,配备了戏台、健身器材等设施。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村两委、党员、包村干部积极捐款,先后举办了“孝道大餐”“最美儿媳”等文化活动,孝风孝道在全村蔚然成风。该村投资20万元,整修了七级浮屠等重要文物,传统优秀文化得到了继承和弘扬。一道道的精神文化大餐,推动该村呈现出了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基层治理新气象。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红旗区 小店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 长垣市组织收听收看新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6月9日,新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长垣市市长赵军伟、副市长范承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市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

  • 新乡平原示范区盐店庄春蜜”喜获丰收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